2016/10/19

小筆點

給孩子的一封信



親愛的孩子:

孩子呀!媽媽對不起你們!是媽媽把你們的生命結束了,是媽媽問也沒問過你們一聲,就奪去你們出生於這個世上的機會。

回想起,這已是七十年代的事。當時經濟困難,怕養不起你們,雖然你們已在我肚子裡蠕動,但最終我選擇了最殘忍的決定,結束了你們的生命。

是我的懦弱,沒有像其他的母親一樣,勇敢地把你們生下來;是我的愚痴,竟然相信那些醫生的說話,以為你們仍未成形,不算是一個生命;當時我更自私地只考慮墮胎對自己身體的傷害,卻未想過你們被尖利的手術刀刺死的痛苦 !

自此之後媽媽也得到應有的果報,一直以來體弱多病,面容憔悴,瘦骨嶙峋。

雖然媽媽是帶罪之身,但上天卻沒有放棄我,給我學佛的機會。一九九二年,媽媽在香港某間佛堂皈依了,明白到當你們已在我身體內存活的那一刻開始,無論你們的體積大小,已經是一個真實的生命,但是我卻把這個流著我的血的生命殺死了,是實實在在犯了最嚴重的戒律 – 「殺生」。

為了減輕自己的罪業,我請教了佛堂的師父,她告訴我在每一次大法會為你們立一個「牌位」,寫上「妙音故兒」及自己的名字,透过法會誦經,祈願你們能投胎做人或往生極樂世界。 

孩子呀!今天媽媽向你們坦白承認,那時候我為你們立「牌位」及誦經,不是真心的歉疚,只是為求「心安理得」,及害怕你們會仇恨我而做。我認為自己當年雖然做錯了,但也是「為世所逼」,那些「補求方法」都已經足夠了。 

孩子呀!媽媽現在回想起也感覺慚愧。足夠?怎麼會是足夠呢?媽媽從來沒有為你們煮過一頓飯、添過一件衣服、説過一篇故事,哪怎麼會是足夠呢? 

雖然如此,上天仍然沒有放棄媽媽,給媽媽一個醒覺的機會。二零零九年,我在你姐姐的接引下,開始在另一個佛堂,名叫「福慧行」學習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 

在「福慧行」學習的日子裡,我的身體越來越好,雖然那時已六十幾歲,但無論身體狀況丶精神面色也比中年時期好。 

最幸運的是,透過每星期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令我對生命丶因果丶修行丶慈悲心有更深入的理解,發現過去單純的「誦經念佛」根本不是真正的學佛修行和慈悲的行為。 

我開始醒覺了,原來過去我從未學懂什麼是「因果」,也從未為我犯下的罪而真心懺悔過。我真正明白,當年我不但令你們在肉體上受苦,亦令你們在死後的陰間裡孤獨無助害怕,我甚至奪去你們可以生而為人丶得以學佛的機會。 

我種下的「惡因」,必然要接受「惡果」,這才是「因果」。那一刻,我變得勇敢,我不再逃避,也不恐懼果報的來臨。 

二零一四年,果報終於來了,媽媽得了一埸大病,我欣然接受,內心沒有半點埋怨和失望,可能是得到諸佛菩薩的加持和你們的原諒,這場大病最終是「大罪小報」,我做了一個手術後,身體便慢慢康復了。 

孩子呀孩子!媽媽希望將以上對你們的剖白,分享給世人,作為一種警惕,希望世人千萬不要做出像我一樣愚痴的行為,並祈願將這功德迴向給所有眾生及孩子你們 !


愧疚的媽媽 上


口述:小儍
筆錄:大頭妹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 http://www.hkfhh.com
微博:  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  福慧行智 (WeChat ID: Cultivation888)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殺生 #因果

1 則留言 :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