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3

小筆點

美‧不美

第三世多杰羌佛 小筆點 美‧不美

長相美不美,每個人的定意標準都不同。今時今日標榜廋身尖臉,但反觀古時唐代的四大美人之一楊貴妃卻是珠圓肉潤,那你又怎麼說呢?

如果你經常自己覺得長的不夠漂亮,每次看到鏡中自己,就感覺難受、生起煩惱,這已經是我執了。多少人為了使自己以為看起來年輕些、美麗些,都願意花費大量金錢和時間冒險整容,也許有些人能滿足短暫的「漂亮」,但後遺症也會漸漸顯現出來,有機會變得面目全非。要說失敗的個案太多了,我們總是聽到新聞報道某某因醫生用錯物質而產生了化學反應,經過多次手術後,臉上留下疤痕疲累累,本來整容之前的那張自然臉孔也許永遠看不見了。更甚的有些人因而陪上性命,或患上長期嚴重的後遺症,付出的代價實在太大了,值得嗎?那時後悔莫及但已太遲了。你可以想像假若全世界的人都是同一個樣子,那到時還有什麼美與不美的分別嗎?


H.H.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說法 第二十七條,以自色不佳美而生煩惱,則是我執魔。


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說法【第二十七條,以自色不佳美而生煩惱,則是我執魔。】明白任何模樣都是多生累劫的因因緣緣所致,既成之事實何必罣礙,如果想變得莊嚴一點,好看一點,那就得多種福田、多行善、多做佛法事業,從內心真正修行,俗話不也說「相由心生、相隨心轉」嘛!因此,不執著即勝諦,一執著當下就是煩惱,就是魔。

筆者 : 夢中人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1 則留言 :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