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5

小筆點

如雲推介 -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世間事物是不會無緣無故地發生, 當中自必有其因果。 所謂「是福不是禍, 是禍躲不過」無論遇到什麼挫折, 都不要輕易灰心放棄, 要勇敢地面對, 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當遇到好事時, 也不應喜形於色, 以免樂極生悲, 莫忘一切以眾生利益為先。

只要願意放下我執, 把握當下改變自己, 真心修行, 自可以一顆平常心去善待所有事物, 以恩然的胸懷, 感悟今生遇到的所有, 助我成長, 讓我茁壯。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古時候有一個國王,他很寵愛他的宰相,這個宰相的口頭禅就是“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國王很喜歡出游,而且經常帶著他的宰相。有一天他們帶著侍衛出去打獵,國王打中了一頭獅子,興沖沖地跑了過去,不料獅子並沒有死,看到國王走近,突然奮起襲擊國王。在侍衛的救護下,國王活了下來,但是受了傷,而且小手指也被折斷了。國王十分傷心,宰相見了國王說道:“不要傷心,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國王聽後大怒,一氣之下把宰相關了起來。

過了一個月國王的傷好了,他又想出去游玩,往常他會帶著宰相,可是這次他准備自己一個人出去。於是,國王精心挑選了一匹寶馬良駒,來到了國界附近的叢林之中。他抬頭仰望著一輪皎潔的月亮,心情無比舒暢,興致勃勃地走在森林的小路上。突然從森林的深處跑出來一群野人,把他團團圍住,一聲令下將國王從馬上擒下。

原來在森林裡住著一些古老部落的人,他們會在月圓之夜抓一個人獻祭給上天,國王就很不幸地成為了他們的獵物。野人們把國王的衣服撕掉,很開心今天抓到了一個細皮嫩肉的祭品,相信老天一定會滿意這份禮物,下個月肯定會保佑我們能抓到更多的獵物。就在他們把國王推上祭壇的時候,突然有人發現國王的小拇指缺了一截。“呃••••••”野人們發出憤怒的叫聲,獻給神的禮物怎麼可以有殘缺呢?於是他們把國王放了。

回到皇宮中,國王下令把宰相請了過來。國王對宰相說:“我今天才領悟到你所說的那句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這句話的含意太深刻了。不過愛卿,我因為小指斷掉逃過一劫,你卻因此受了一個月的牢獄之災,這你如何解釋啊?”

宰相笑了笑說道:“陛下,如果我不是在獄中,依往日慣例,肯定要陪您出行,野人們發現您無法作為祭品的時候,那他們不就會拿我去祭神了嗎?臣還要謝謝陛下的救命之恩呢!”
  
故事到此結束了,不知道你的疑問是否被解開?也許改變自己的看法會很難,但只要你願意去改,真心去做,就一定會有成功的那一天,請你千萬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感恩生命中所際遇的一切。

(資料來源: 學佛網)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