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2

小筆點

光明路推介 - 麻子與酒窩

同樣一件產品,在不同銷售人員的演繹下,可以令顧客決定買與不買,可見語言的力量是有多麼大的影響!成功與失敗,就是決定於你的用語。

且看看「麻子與酒窩」一文中,這兩個名詞,對於聽眾有何等的影響…………



麻子與酒窩

有兩個臺灣觀光團到日本伊豆半島旅遊,路況很壞,到處都是坑洞。

一號車導遊連聲說路面簡直像麻子般凹凸。車內立時傳出鼓譟。

而二號車導遊卻詩意盎然地對遊客說:「 我們現在走的正是赫赫有名的伊豆迷人酒窩大道。」 車內眾人好奇有趣,爭相窗外探究。

思想是何等奇妙的事,如何去想,決定權在人。 

正所謂︰一言興邦,一言喪邦。

語言的力量真不可輕視。一個人發奮圖強, 可以只是因爲別人的一句話;意志消沉,亦可以只因別人的一句話。 説話一定要當心,想清楚再説。因爲有時,你明明不是這個意思, 別人聼起來卻就是這個意思,哪怕你是無心的,也已經說錯話了。 若是一語成讖,難免讓人不勝唏噓。口吐蓮花,由您的心開始。

數據源 : 長青老友記
資料搜集︰勤勤
(轉載:静心淨語)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