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6

小筆點

一杯咖啡



隨著咖啡文化的普及,亞洲也被這股風氣影響不少,喝咖啡已不單是為了提神,更是品味的追求!

為了對咖啡有更深入的瞭解,我報讀了一個咖啡調配師的課程。還記得第一天上課時的情境,20位同學互相介紹後,原來大家都是想值著這課程,認識咖啡文化及沖調技巧。

經過了差不多兩個月的學習和培訓, 認識了咖啡歷史發展及文化背景,分辯不同產地的咖啡豆,如何選擇優質咖啡,咖啡儲存及了解烘焙對咖啡的重要。除此之外,也學習咖啡調配過程以及各種類別的咖啡沖煮方法,以至沖好一杯優質的咖啡。

一杯適合你的咖啡,由咖啡豆開始,它的品種,地區,種植方式,用上什麼的烘培度,研磨度,甚至水溫,沖調師的手勢等等,都可以影響一杯咖啡的味道和質素。直完成整個課程,才發現一杯黑黑的咖啡,卻裝滿了這麼多的學問!

經過這課程後,我對於以前飲咖啡的習慣及愛好有了很大的改變,知多了,認識多了,對咖啡的要求也愈來愈大了。以前喜愛加了奶的咖啡,現在卻愛上簡單的黑咖啡,不加糖不加奶,就是喜愛聞到這單純的果香洋溢的咖啡香味,品嚐它天然的豆香,已經可以帶給我無比的享受。

筆者有感於學佛修行的目的,最後就是要成就解脫,而當中的過程,與沖一杯品質至上的咖啡一樣。把學佛的種子放在肥沃的泥土上,時時刻刻小心培育照顧,猶如我們多恭聞佛陀法音說法,樹立正知正見,同時依據上師教我們的佛法如法修持,老實修行,無需添加任何東西,與老師所教導的沖調方法用心調配出一杯品質上盛的咖啡無異,成就解脫就在眼前!

筆者:嘆茶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