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5

小筆點

佛學小故事 - 兩隻小鬼選擇


施東西給別人,一個要一生從別人那裡獲得東西,你們願意 做什麼樣的人?」

小鬼甲一聽,趕緊跪下來說:「閻王老爺,我要做一生從別人那裡獲 得東西的人。」

小鬼乙則默默無言,靜靜聽候閻羅王的安排。

閻羅王把撫尺一拍,判道:「令小鬼甲投胎到人間做乞丐,可以處處 向人乞討東西,小鬼乙投胎富裕人家,時常布施周濟別人。」

《筆者感想》

這則寓言,實際上反映了「捨」與「得」的微妙關系:總是叫著「我 要、我要」的人,往往什麼都得不到,最後一貧如洗;總是慷慨布施 的人,有「捨」才有「得」,財富會自然而然湧現。

如今也有些人,因為前世的福報,暫時擁有一點錢財和快樂,但今生 若沒有繼續積累福德,就如善根用盡後只有墮落。

我們的手機電,今天用的是以前充的,一直用用用,到最後電全都沒 有了,再不充的話,明天就沒辦法打了。所以,為了安樂恆久遠, 我們務必抓緊積累福德,否則,緣到來時,一點資糧都沒有的話, 佛菩薩也沒辦法救護你。

筆者:望秋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