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6

小筆點

到彼岸推介 - 存在的價值


「孩子你要記住,存在是因為你創造價值,淘汰是因為你失去價值, 過去的價值不代表未來的地位。」

「不要怕被人利用,因為這說明你還有用。」

「不要計較得或失,在過程中學習,與時代並進,人生活得更有價值 。」

文中引用了一些世人對於「人的存在價值」的觀點,然而, 卻道出了製造「被肯定有價值」的過程中, 衍生了被利用與利用人的違德行為,且看作者在兩者之間, 如何拿捏!





存在的價值

小雞問母雞:「媽媽,今天可不可以不下蛋,帶我出去玩?」

母雞歎聲道:「不行的,我要工作。」

小雞說:「可是你已經下了許多的蛋了。」

母雞意味深長地對小雞說:「一天一個蛋,菜刀靠邊站,一月不生蛋 ,香菇雞肉飯。」

孩子你要記住,「存在是因為你創造價值,淘汰是因為你失去價值, 過去的價值不代表未來的地位。」

「存在是因為你創造價值,淘汰是因為你失去價值」,很實際又很現 實的一句話,尤其在這個競爭的社會裡更顯得貼切。

公司聘雇你,是因為你能夠創造出價值,當無法創造出價值時就是你 被解雇的時候。旁人巴結你,是因為你還有被利用的價值,當你失去 利用價值時,這些人就會離你而去。

所以有句話說:「不要怕被人利用,因為這說明你還有用。」

只是要懂得如何在被人利用的過程中,也獲得自己所需要的。

人生的過程,是要經歷得或失,不要計較得失,在過程中學習,與時 代並進,人生活得更有價值。

但是,人生若以利用、得失來衡量價值,就會成為利益主義者。有些 人會不擇手段去做一些事,不理會是否對他人做成傷害,都會去做。 有些人會考慮是否對他人做成不良影響,只要對自己有利而不危害他 人的都會去做。有些人會做一些對他人及自己同時有利的事。有些人 會做一些對他人有利而犧牲自己利益的事。有些人會付出自己的精神 、體力或者金錢去做一些利益他人的事情。還有一些人會巧立名目而 斂財,會利用他人的善心作無私的付出而中飽私囊。更有一些人編作 故事、蠱惑人心,以滿足其騙財騙色的私欲。

因此,就有善業與惡業的分別,據因緣果報的宇宙定律,行善者將得 到福報,作惡者將會嘗到惡果。即使行諸多善舉,得到天人的福報, 但終會有享盡的一天,到時就會按個人的因緣墮落到下三道(畜生道 、餓鬼道及地獄道),承受苦果。這樣,始終是在六道中輪回受苦。 要脫離六道輪回之苦,唯有學佛修行,更重要的是要認清上師, 以H.H.第三世多傑羌佛所說的「淺釋邪惡見和錯誤知見」 所列出的128條知見,與上師對照,不管那上師是何等身份、 何等地位,只要那上師不犯邪惡知見和錯誤和見, 就是菩提道上正知正見如法的修行大德, 並非那些自吹自擂而拿不出聖德證書者,都可以跟隨一起學習佛陀的 如來正法,精進修持,證得成就,了生脫死,不再在六道中輪回受苦 。

作者:菩提樹   
資料來源:學習電子報
(轉載:佛心微語)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1 則留言 :

  1. https://tinypoints.blogspot.hk/2017/07/blog-spot0716.html

    回覆刪除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