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2

小筆點

大頭妹推介 - 退休!退憂?

大頭妹和作者「吉子」有相似的經歷。爸爸為了家庭,一生勞碌工作,退休後本以為可以安享晚年,但「無常」卻在此時出現,之後爸爸便一直要與病魔戰鬥。

作為子女,我只能用「世間法」去盡孝,但卻一直未能接引父親學佛,心中感覺無奈和可惜!

「吉子」這篇文章,提醒了我「各人因果各人了」,只有皈依我佛,學習如來正法,證得無上菩提,才能脫離苦海。希望「吉子」和我有朝一日能成功接引父親學佛修行,以報答父親的恩德,盡子女之大孝道。



退休!退憂?

筆者的爸爸今年已經87歲,他老人家一直有個心願,希望能够去美國舊金山探望已未見六十多年的老同學,和拜祭已過世四十幾年的爺爺。 

上一輩的老人很重感情,今次我陪同爸爸到美國,他重見闊別多年的好朋友,顯得非常開心。可惜的是,爸爸的一位朋友,在今年一月一日早晨突然身故;一位朋友因為腎病,需要長期洗腎;還有另一位則因脚患而需要以輪椅代步,更無奈的是,他的雙眼只得兩成的視力。 

眼見他們的經濟環境都不錯,可惜,卻没有好的健康,讓我體會到人生無常。相反的是爸爸,跟他的同學比較起來,爸爸已經很幸運,還可以從老遠的澳門飛到美國探望他們。 

今次,美國之旅總算了結了爸爸的一個心願。我非常感恩能有這次機會,可以陪同爸爸到美國完成了他的心願。 

其實,爸爸在退休時,曾患上腸癌,我們一家人,特別是爸爸都很擔心,總以為可以好好地享受退休後的生活,怎料到竟然是走上與病魔搏鬥的戰場去。幸好爸爸的心態非常好,抱著積極、開朗的心情,在全家人的支持下,爸爸終於戰勝了這場硬仗。因為,爸爸深知憂心非但沒有好處,還會加深病情。所以説,態度真的能改變命運。 

話說回來,作為子女,我算是盡了一點兒的孝道吧!而然佛教說的孝道,不只是孝順奉養,是進一步能够引導自己的父母與佛建立善緣,能够盡早引導他們皈依學佛,令他們了解湼槃的法義,走向解脫的彼岸,才能將父母過去長久以來,生生世世飽受輪迴之苦,作一次徹底的解決,這就是佛教說的孝道,這才是真正的大孝。 

因此,我會讓爸爸明白,當有病痛時,醫生或可減輕疾病的痛若,但是沒有辦法使人永無痛苦,唯有學佛修行,努力不懈,才能使自己脫離生死苦海,作為子女,也無能代父修行,因為各人因果各人了,正如一人飲水,不能為他人解喝一樣,所以唯有引導爸爸皈依學佛,以報答爸爸的恩德。希望這天盡快到臨。 

作者:吉子
(原文轉載:佛心微語)

[註1]:作者為香港人,粵語「休」和「憂」為同音詞。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1 則留言 :

  1. https://tinypoints.blogspot.hk/2017/07/blog-post0702.html

    回覆刪除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