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6

小筆點

到彼岸推介 - 通往天國的門

學佛修行人都是希望了脱生死,圓滿覺行,或是死後可以去「極樂世界」繼續修行。再退而求其次,也希望可得轉生「上三道」,而「上三道」中的「天人道」,卻是大多數凡人,口中的「天國」,是夢寐以求的吧!

然而,如何能「通往天國的門」?

簡單的就是發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很可惜,有很多人在做善事時,都不是發自內心地去幫助別人,往往要求回 報。例如汶川大地震,有很多大企業送物資去災區,但卻會在運 送的車輛張貼廣告,好讓旁人看到自己的公司是良心企業,幫公司做宣傳而已。

很可惜,在佛教方面的說法,這些都是有相佈施,沒有什麼功德可以累積的,別說能因此得以成就成佛,進入「天國」也是難事。

感恩「菩提樹」在他的文章中,清清楚楚的道出,我們該要如何做法,才能「通往天國的門」!



通往天國的門

有一扇通往天國的門,只有善良的好人才能走進這扇門。 

有一位少女,為了進入天國做了許多努力,但奇怪的是,這名少女卻始終無法打開這扇天國之門。 

為了找出進入天國的方法,少女決定拜訪天國的守門人,到底要怎麼做才能順利進入天國。 

「請問您,我要怎麼做才能跟別人一起進入天國呢?」少女問守門人。 

只見守門人微笑地說:「唯有對他人付出無私的愛的人,才能獲得進入天國的鑰匙。」 

少女獲得答案後再次回到了街上。 

這時,他剛好遇見一名乞丐正在街上乞討,於是,少女便趕緊施捨了一些食物給這位乞丐,並且立即返回天國之門,向守門人索取進入天國的鑰匙;可是,守門人仍然表示無法將鑰匙交給少女。 

少女再次失望地拖著沉重的步伐走回家,這時候,少女看到了一隻小狗倒臥在路上。 

當她前往查看時才發現,小狗因不小心誤中獵人的陷阱而身受重傷,看起來似乎已經無法起身行走了。 

由於少女覺得受傷的小狗既無助又可憐,所以即使少女已經到了該回家的時間,但她還是堅持停下腳步,用繃帶仔細地為小狗包紮傷口,並且小心翼翼地照顧牠,抱牠去醫治。 

正當少女心想:「小狗受了這樣的傷,一定很痛苦吧!」,而忍不住掉下一滴炙熱的眼淚時,天國的守門人突然出現在她的眼前,靜靜的把鑰匙放在少女的手中。 

少女見狀後驚訝的說:「我並不是為了要獲得天國的鑰匙才幫助這隻小狗的啊!」 

只見守門人露出和藹的表情,輕輕的摸了摸少女的頭說:「我不是跟你說過嗎?只有心地善良、願意捨棄自身利益,並且真心爲他人付出的人,才有資格 擁有進入天國的鑰匙啊!」 

這世間有許多的人嚮往天堂,希望百年之後可以上天堂享福,不再受人間之苦,但若不是出於自願而只是為了要上天堂才刻意去行善,若這樣的人可以上天堂的話,那麼相信天堂也會因為聚集了這麼多心機重的人而漸漸變成地獄了。 

天堂之所以是天堂,全因居住於此的人都具有無私的愛,不求回報,願意無私的為他人付出、彼此關愛、包容,如此,這群人不管走到那裡,那裡就是天堂。 

若人人都是自私自利,在幫助他人前只會先盤算自己的利益而再決定是否助人,那麼,這群人即使真的身在天堂,也會因為人人自私自利而將天堂化為地獄。 

行善是要發自內心,不求回報的無私奉獻,正因為無所求,所以做的時候會覺得身心愉快沒有任何壓力。 

若為了某種目的而行善,沽名釣譽,出錢出力只為博取他人的讚賞、奉承,因此只會在眾目睽睽之下才會出手幫人,或行善之後大事宣傳,以為幫了他人自己就高人一等,這些人只是為名而行善。若是為了獲得某種好處,或者是更大的利益,才作出一些善舉,這些人只是為利而行善。更糟糕的是不惜損害他人的利益而為自己獲取利益,或是獲取更多利益,或將快樂建立於他人痛苦之上,這些損人利己的行為,決不可取。 

學佛就是教導我們要由好人做起,做好人就要由內心做起,要做到天國之門能為你而開。基本上要做到:內心善良,就不會為非作歹;內心慈悲,就不會起瞋恨心,就會關愛他人;內心寬大,就能虛懷若谷,能容納百川,能忍受屈辱,遇事不執己見,能體察己過,取他人之長,修正自己的錯誤或過失,增長智慧。因此,由內心做起,自然能忍辱負重,成就之門就會為你而開。

作者:菩提樹
資料來自:學習電子報
(轉載:佛心微語)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1 則留言 :

  1. https://tinypoints.blogspot.hk/2017/07/blog-post0726.html

    回覆刪除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