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4

小筆點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 《世法哲言》(五)


「學道之識依師導故,為人師表德識照或,學者奮修諸識而積其品,終可至學于淵,是為人道之學道也。」

在學習的道路上,所獲得的知識的多與少、深或淺、正與誤,都是和老師的教育密切相關的,都是由於老師所指導的作用而形成的。作為一個當老師的人,是為人師表,隨時隨地都要做出表率,因此必須加強自己的修養,具備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淵博的知識,以作為學生的楷模。學生又必須勤奮、努力地學習,在掌握一切知識的基礎上,不斷提高自己的品德,只有這樣,才能具有淵博的學問,才能達到高深、無華的境界。這就是為人之道裡面的不可更變的學道精華、真諦之義。

《筆者感想》

筆者閱後感到所謂名「師出高徒」絕對不是必然的事。

首先, 修行人遇良師難!

再者, 現今世上, 佛教各門派自圓其說, 令修行人無從入手, 對了生脫死毫無把握。因緣成熟所致, 今生有幸遇到佛陀住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是史上獲得最多認證的佛陀, 處處展現出無私的高尚氣節, 是眾人的道德典範。

可是, 修行人如果以為光只靠依賴皈依三寶, 受戒而不守戒, 求法卻不修法, 即使遇到佛陀而不精進修行, 亦不得成就!

筆者:如雲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