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1

小筆點

【轉載】「狼」 何懼之有!


醫護人員撥了十幾次電話也聯絡不上因為意外事故,緊急需要接受手術的傷者家人。事後翻查原因,原來傷者的親人對「3」字頭的電話起了戒心,以為是電話騙徒,因而拒接!

走在不熟悉的街上,偶爾想問一下路,了解方向。「 早晨呀,不好意思,想請問可否….」 對方第一個反應許多時都是先彈開三尺遠,保持一個戒備的狀態,静待其變。

層出不窮的騙案,使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得越來越複雜,單純清淨的交往不容易建立。 最可悲的是,種種的報導,使大部份人不理究竟,為保自己,不自覺地做出荒謬又反智的行為,對不明朗的事物,置身事外,造成人與人之間越走越疏離,亦因為這個原因,形成許多錯愕的懊悔及無法修補的悲痛。

撫心自問,每日拒接了多少次疑似促銷員的電話,是否有錯過了電訊公司通知到期續約及銀行緊急提示?  事後自知理虧並對自己的冷漠,吃了一驚! 是什麼驅使我們好像時刻都在披上戰袍去應付「狼來了」?

眾生皆具佛性,因為顛倒夢想,不能證得。 因緣和合是世間萬物形成的原因,「狼」從來都不是絕對的害物,只因眾生常常用「我」的角度去對待和分辨事物而已。 萬惡皆由貪念起,如果不貪, 即使真的是「狼來了」,何懼之有?何必不聞不問因由,一律拒之門外,形成許多不必要的誤會,甚至是不可挽回的遺憾!

悲嘆不知何時開始,人與人之間寶貴的尊重和信任被騙子偷走了,凡夫因為盲目執著,蒙在鼓裡,不能自拔。 謹記佛陀師父的教誨,不忘時刻以慈悲心對待一切眾生,以平常心跟一切有情結善緣,冀他日善因發芽結出善果,眾生得以有緣學佛,早日成就。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筆者: 如雲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http://www.hkfhh.com
微博: 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 福慧行智 (WeChat ID: Cultivation888)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1 則留言 :

  1. https://tinypoints.blogspot.hk/2017/07/blog-spot0721.html

    回覆刪除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