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8

小筆點

必然/理所當然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香港前特首因公職行為失當而琅璫入獄,一下子由位極人臣變成了階下囚,由前呼後擁變成千夫所指,他臉上往昔光彩自傲的神彩蕩然無存,換來的是一臉落寞。

原來這位前特首是生長於一個家境並不富裕,或者可以說是生活捉襟見肘的家庭,他憑著自己不懈的努力,進名校,入政府,一步一步的攀到香港第一的地位,這也是他引以為傲之處。

只可惜他卻因為貪小便宜,沒有申報自己租住的深圳豪宅,是之前他做特首時候批出數碼廣播的一間公司所有,並隱瞞接受租賃深圳豪宅300萬元豪華裝修,而被控違反政府官員守則。

我等小市民總會覺得奇怪,他作為政府最高官員,收入不菲 ,政府事事有津貼,即使退休也有一筆可觀的長期服務金,他子女已長大成人,為什麼還會貪這些小便宜,最終弄至自己身敗名裂?

本應安享晚年,弄孫為樂,現在卻以七十高齡而身陷囹圄,何苦呢!

筆者個人認為他身處高位久了,一直受人刻意逢迎,漸漸習慣了認為自己受到比別人多一點的特權是必然的。再下去就是覺得別人給自己一點點好處是理所當然,收一點點利益也沒什麼大不了,然後肆意使用特權穫取再多一點的利益,「有風使盡利 」(意思是在自己有利的情況下,肆意橫行,得勢不饒人) ,權力越大就會容易迷失自己,最終把自己推向萬劫不復之地,可以怪誰呢?

作為佛弟子的筆者,知道自己所擁有的非必然而得,也只屬暫時性。那麽不是你應有的東西, 又何必執著去爭取呢?

任你家財萬貫,你能全部帶走,死後享用嗎?那麼我們還需執著去巧取豪奪,為賺盡所有,而無所不用其極,什至掠奪自己非份的利益,而甘於鋌而走險嗎?

我們要小心別被貪念控制,將自己慾望合理化,認為非份之得,也屬理所當然。

佛陀教導我們,世間萬物都會無法永久存在,無法永久擁有,我們的身體如是,財富健康如是!

感恩現在所有,能力所及,做點財布施,將自己的褔報分享一點給別人。

感恩朋友、家人陪伴,珍惜此生相遇相知的緣份,多包容愛護。

幸福不是必然,更不是理所當然的,筆者與諸君共勉!

筆者:許諾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1 則留言 :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