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8

小筆點

我行我素

第三世多杰羌佛 小筆點


筆者自認是個不太合群,自少喜愛離群及愛好與別不同事物,標奇立異的人。

當人人愛上斯斯文文,多才多藝的陳百強時候,我卻偏偏喜歡放縱不羈,舉止略帶輕挑的張國榮。 

當大部份同學都會樸素打扮上學的時候,我卻去燙了一頭曲髮,手挽鮮綠色書包上學去。

自知這種自以為是的性格,未必合乎所有長輩及朋友的認同,但我一直以在不直接影響及傷害到別人的情況下,縱使許多時因為這種性格而使自己成為眾矢之的, 但我仍然堅持……「我行我素」。

素食也需要一份堅持,我很感恩自己有如此福報可以跟素食交上緣份。可以自己決定吃自己喜歡的食物是一件何等美好的事情。

剛開始素食的時候,朋輩之間也會有意見,指指點點。可幸我就是有著這種性格, 我行我「素」。

皈依成為佛弟子,更加珍惜這份「素」緣,以慈悲心對待所有眾生。你可以說食素有多少壞處,我也可跟你回應食素有多少好處。關鍵在你的「素」緣到了沒有。

以往我仍有少許顧忌,生怕因為我的我行我素,為家人及親友帶來不便之處。經過差不多兩三年的時間,我慶幸地發現他們亦開始慢慢地素起來。 昔日, 一頓飯總有三五碟葷,最近回家吃飯, 已發現他們多了吃素,葷菜最多是一碟起,兩碟止。 所以,我決定堅持我行我素下去,因為我很清楚知道這個是我今生其中一個最好和有意義的決定。


筆者 : 如雲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3 則留言 :

  1. 好贊成筆者的堅持。 努力把素食推廣開去.

    回覆刪除
  2. 吃素最初是需要一份堅持,才能素下去,之後便成了自然的習慣了。

    回覆刪除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