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9

小筆點

奔走懷疑

第三世多杰羌佛 小筆點

「朋友常常問我,你不信我嗎?」心中想,不是不信,而是......有懐疑…… 朋友所知所見的,是否真確?

筆者坦承,這樣的一個問題,其實不難想像提問者的心態,是基於我給人處處疑心的感覺。

人皆有「疑心」,學佛後,才知道這是五毒,貪嗔癡慢「疑」之一,障礙走向放下自在,解脫成就之路,所以必須滅之,否則禍患無窮,因「疑」乃癡心之起,高傲自負之過,出嗔恨心之根源!

一個人腦內的知識庫,混雜了多生多世以來累積的經歷,而在今生今世成了「習性」,顯露於所想所言,所作所為上。筆者疑心之重,也是習氣,若不糾正,與人相處,為難了別人,也苦了自己。

要解決「疑心」問題的方法,筆者想出四個字來,令自己對懐疑的人或懷疑的事遠離自己,那就是是(反),(思),(靜),(看)。

 (反) 就是把角色反轉,把位置對換,站在對方的角度,嘗試理解在位者的難處,便有完全不同的想法了。

 (思) 就是把自己的思想看法,暫時放下,而接受對方的思維方式,或許有新的發現。

 (靜) 就是最簡單的方法,靜下來,不語不問,譲自己有一塊平靜的空間,謹記,一定不能再與對方爭辯。

古語云: 有風方起浪,無潮自水平。

 (看) 是最舒服的,用自己雙眼,望出街外,望向山邊的綠林,望穿宇宙的空間,讓自我變得渺小,卻讓心胸變得無限大,容天下難容之事。

筆者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說法,茅塞頓開,領悟良多,得悉因果關係,明白凡事絕非偶然,錯與對,信任與懷疑,都是大家累世的執着,今生必然要了結,明白隨緣消舊業,更莫造新殃。

筆者 : 光明路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1 則留言 :

  1. 浪費時間去猜疑人家,反而增加自己的煩惱,得不嘗失!

    回覆刪除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