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0

小筆點

戀上iPhone


iPhone是全球銷量最高的智能手機,第一代的iPhone是由當時的蘋果公司行政總裁史蒂夫•喬布斯於2007年發佈,自此之後,蘋果公司在每年都會推出新系列的iPhone,iPhone現已成為很多人瘋狂追求的「對象」。

最令我印象深刻是在2014年,當時蘋果公司推出了iPhone 6 / 6 Plus ,那時可謂全城哄動、瘋狂搶購。

還記得在網上發售那天,每個同事都將所有工作放開一邊,將自己的手提電話、電腦、iPad等等都準備就緒。叮!時間一到,立即上網訂購,最後當然是「有人歡喜丶有人愁」。現在回想起當時的情景,實在是啼笑皆非。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心動著境即是魔,隨緣分別則無定» 第二十一條「以見物喜不得,而生煩惱,即是我執魔。」便勸戒我們不要因為得不到喜歡的事物而生煩惱執著。

就以當時的iphone熱潮為例,當年有很多人為了買到「心頭好」,不惜付出多幾千元去買這台抄得熱烘烘的iphone。有些年青人,甚致向銀行或財務公司借錢去買這台新款手機。

其實他們對iphone的「迷戀」只是一種執著,所追求的是一個「貪」字,所滿足的只是一份「求不得苦」的心意而已.................... 。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筆者 : 大頭妺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2 則留言 :

  1. 產品日新月異, 追到多少呢? 過於執著沈迷, 很容易迷失和做錯決定。

    回覆刪除
  2. 不要盲目跟風!

    回覆刪除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