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7

小筆點

[轉載] 永別無常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年青人總喜歡講未來,將來,理想及抱負;年長的總會説以前,成就及功績,筆者真的是後者了。

話說有一天,有緣再看到中學時讀過的一篇課文,就是郁達夫的 «一個人在途上»,記得當時中文課老師在教學時講到了這一課,一邊講及一邊詳細解釋時,雖是匹夫的我都已經眼涙盈眶,雙眼也發紅了,覺得郁達夫先生的遭遇真的非常慘!

他,郁達夫先生(二十年代)為了生活東奔西跑,離鄉別井,可以説時顛沛流離,然而最後連唯一的一個獨生子都得了病,養不活,夫妻二人晚上抱頭在床上痛哭............一個感人的畫面活在眼前!

這個故事令我到現今仍然點滴在心頭,會問:(為何會這樣?) 到今天,才明白,在佛堂上聽過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說法後,知道人生就是這麽的 “無常”,人不能控制及改變會發生的任何事情,更可況是人的生與死,只有在生之年,多行善事,多些積褔,多做正事,希望修到正法,改變因果,脫離六道輪迴,得成正果,了生脱死,才是真真正正的得道!

現附上郁達夫先生的原文:«一個人在途上»,希望你們也會細細閲讀吧!
http://www.lcms.edu.hk/it-school/homepage/s98117756/read/11read/1.htm

筆者 : 光明路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 http://www.hkfhh.com
微博: 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 福慧行智 (WeChat ID: Cultivation888)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