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9

小筆點

天生我才必有用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天生我才必有用」這耳熟能詳的句子,來自詩人李白。

一般人往往都注重外表而忽視內心層面的價值。可是有些人一出生就有缺陷如兔唇、長短腳、歪嘴巴、斜視眼,或更嚴重有失明、聾啞巴,甚至手腳殘廢等等。如果只管整天埋怨自暴自棄,怨天尤人,那是沒有用的,很容易會上了我執魔的當!

我相信各人都有無限潛能、都有其自身意義價值的!海倫‧凱勒 (Helen Adams Keller)就是典型的範例。

她因兒時的一場大病失去了聽力和視力,但她沒有因自身的障礙放棄自己,憑藉不屈不撓的意志力,經歷種種磨難、不斷的努力堅持,終於成為第一位視聽障者,以優等成績畢業於哈佛大學,更成為成功的作家和教育家。之後更為社會作出很多貢獻,感動了世界。

再舉當今世界偉大物理學家史蒂芬‧威廉‧霍金 (Stephen Hawking),黑洞理論和《大爆炸》理論的創立人,著名的《時間簡史》的作者。他年青時近乎全身癱瘓,同時也失去說話能力,但他沒有放棄,憑一張高科技輪椅為人類宇宙理論踏出重要一步。

其他正面例子還有很多,他們都克服天生缺陷,發揮了生命璀璨奪目的光芒。心態決定我們的生活,機會是自己掌握的,假如自己都放棄不肯去嘗試,那怎會有人願意給予你機會呢?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說法【第三十二條,以五官有缺而生煩惱,則是我執魔。】明白這些都是多生累劫因緣所致,更何況這臭皮囊本就屬生滅,沒什麼好煩惱的。好好的修行,靠佛法的加持力,有些外貌是可以轉變的,當然這得修得相當高的境界才可以,但無論修行如何,切記,不可執著煩惱而入魔障。

筆者 : 夢中人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1 則留言 :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