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6

小筆點

所知障

跟各位玩個看圖沒有獎的遊戲,以下兩圖是蝴蝶?飛蛾?

第三世多杰羌佛 小筆點





筆者先說一個小故事, 話說筆者友人多年前從事品檢工作,有一次到中東不知那個國家出差,檢驗完貨物後,對方廠長問友人有沒有看過真正的阿帕奇直昇機(Apache helicopter),友人回答:”沒有看過”。

廠長提議可以帶友人去看真的阿帕奇直昇機。友人心想反正閒著沒事,去看看也無妨,看這位廠長有什麼能耐帶他去看一架軍用直昇機。

經過一段頗長的車程,一行人等到了岸邊,坐上了一架小艇。友人心想對岸有軍事基地嗎? 一點兒也不像,忽然小艇在半路停住了,友人說在這河中央怎可能有
直昇機…….那知話音剛落,兩旁就升起兩架碩大的阿帕奇直昇機。 

友人立馬目定口呆,最要命的是那邊傳來直昇機師的廣播“對岸的小艇立即回航,你們已超越了禁區範圍,再不回航我們會展開攻擊,重複,再不回航我們會展開攻擊……” 原來對岸是別國領土,來看真正的阿帕奇直昇機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友人當然安然無恙回來,不過他說這故事時我們大伙兒笑得人仰馬翻,幸好我們不是在吃東西,否則準會嗆着造成命案。總結我們大伙的分析結果,第一,他小看了對方的廠長。第二,友人被自己的所知障所害,誰說看軍用直昇機一定是在軍事基地。第三,他可能不知那裡開罪了對方的廠長,哈哈!

我們很多時候憑藉我們過往的經驗或者是我認為應該如此去判斷事情,這就是所謂的所知障,佛法認為這是修行的一大障礙,試問常常說 ”這個我當然知道”的人那裡會虛心學習呢。即使我們做人亦如是,能虛心一點準有好處。願與大家共勉之。

答案揭曉 : 圖 1 是蛾 , 圖2 是蝴蝶(弄蝶科),大家有否被自己的所知障瞞騙認為兩者都是飛蛾,又或者認為圖1是蝴蝶,圖2 是飛蛾呢?

筆者 : 許諾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