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3

小筆點

纖體瘦身,越瘦越靚?

第三世多杰羌佛 小筆點

近年來,亞洲燃起一股瘦身風氣和潮流,人人盲目追求以瘦為美的目標。有人為了瘦身減肥,出盡百寶,例如,節食減肥,抽脂,胡亂服用減肥藥......等等,有些人甚至為了減肥而另身體和情緒上出現問題。聽起來真的有點而愚癡。

其實這瘦身纖體是傳媒透過每個媒體影像,例如廣告明星、偶像、模特兒、產品代言人、電視電影演員等在媒體上所呈現的影像,創造出一個所謂完善標準,讓大眾作體型的比較,值此來影響大眾的心理,造成對自我身型不滿意的狀態,從而產生自我批評,自我厭惡及低自尊的情況。大家期望擁有完美身型,努力改造,參加各式各樣的瘦身纖體療程,正中下懷,落入商家的圈套。

其實,每人的身材高矮肥瘦皆受遺傳因素影響,有些人的骨骼特別粗壯,無論怎樣減肥,節食,身材仍然很難瘦。為減肥而生煩惱我執,費盡心思,金錢,來刻意改造自己的身材,只為了取悅自己或取悅別人,從人的讚美聲下生活著是多麼痛苦和愚笨。就如H.H. 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說法「以少食亦肥而生煩惱,乃為我執魔。」


第三世多杰羌佛 小筆點

其實胖有胖的好看、有胖的風格、讓我們再看看佛菩薩的法相,不也都是圓滿莊嚴相嗎?胖有什麼關係,健康才是最重要的,畢竟我們還得靠這個六大假合之身來做如來的事業。唯有一顆善良的心,比美好的身型更富有魅力,更值得人讚賞。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筆者 : 嘆茶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1 則留言 :

  1. 胖有胖的好看,有些人瘦了反而感覺憔悴,因此我們不應執著。

    回覆刪除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