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9

小筆點

佛家四大經典愛情故事之:前世是誰埋了你?


現今男歡女愛彼彼皆是,有沒有聽說過即使到了談婚論嫁的階段,又突然婚事告吹,男或女方突然移情別變,舊愛陷入痛苦之中,百思不得其解… 

最近,就有朋友問我這個問題,為何對另一半那麼好,大家已發展到籌辦結婚的階段,卻又分手收場,佛教可以怎樣去解釋這段感情? 

我就用以下故事,希望能解開他/她心中的疑問。

一個男人深愛的女孩嫁人了,新郎不是他,傷心欲絕的他準備跳崖自盡。斷崖上一個寺廟方丈拉住他說:“施主,你隨我來看一些東西後,你再跳也不遲。”

男子疑惑地隨他走進了禪房,方丈拿出一個缽,用袖子一拂而過,男子探頭看去,缽裡一個女子赤身裸體僵死在路旁,過往的行人要麼掩鼻而過,要麼搖頭,就是沒人停下來。

過了一會,一個書生路過這裡,他不忍心看到女子赤裸著身任人觀望,脫下了自己的外套蓋在了女子的身上,轉身離去。

又過了一會兒,另外一個好心的過路人,拿銀子買了棺材埋葬了女子。

最後,缽裡的畫面至此漸漸隱去,男子甚是不解。

施主,老方丈搖了一下頭說,這就是你的前世。

死去女子是你今生鍾愛的人,你是第二個路過的人,曾給過他一件衣服。她今生和你相戀,只為還你一個情。

但娶她的,則是第二個埋葬她的人。

你與她有緣,因為她要還你前生的一衣之恩,所以她今生要陪你走過這一程,可她最終總要離去,因為她今生需要以身報答的,是那個前世埋葬她的人。

筆者 : 望秋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1 則留言 :

  1. 如何知道自己前世是甚麼樣的人,有甚麼方法

    回覆刪除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