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7

小筆點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二十三)


「成就之或俱之智者而善利時,故事業之成必備時,具智無時業無研機,時智具之,就業由然,成就之道弗出定諦也。」

世間上的人,在幹事業的過程中,有的取得了成就,有的遭到失敗,而且各人所取得的成就各不相同,異類相殊,有大有小,究其原因,主要是若要取得一件事業的成功,自己必須首先具備一定的聰明才智,而在此前提下,還必須要有時間和機遇,才華和時機兩者都要具備。所以說,任何事業的成就都必須是才華和時機的集合。如果只有才智、聰明,而沒有時間和恰當的機會,那麼,就可能沒有發揮聰明才智的條件,既無法深入研究這件事情的本身實質,也不能在最適合的時間去掌握它,所以就不會成功。因此,只有同時具時和具智,事業才能有所成就。這是所有成就事業所不可否定的一種定諦。

《筆者感想》

成功的關鍵在於時機及才華,兩者決一不可。

有不少我們都認識的成功者,就以蘋果創辦人Steve Jobs史蒂夫·賈伯斯為例,他除了擁有比別人高的睿智外,亦能夠把握人生中的每一個時機,創造自己的成就。他沒有因被踢出蘋果公司而氣餒,反而重返蘋果電腦後,進身成為執行長,帶領蘋果再創高峰。

另一位當年被認為是賠錢貨的皮克斯Pixar,現在已併入迪士尼,成為家傳戶曉的最佳動畫短片工作室,獲得多項奧斯卡大獎。

從以上的例證,我們可以看到只有能夠運用才華,把握每個重要時機,才能夠邁向成功。

為何我們常說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因為只有不斷努力累積才華及隨時作好準備,我們才能找到成功的鑰匙!

筆者:若曦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義雲高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