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2

小筆點

【陪伴長者走進新世代的喜悅】




早前參與了香港國際福慧慈善基金的義工活動,主要是恊助葵青區其中一處社會服務中心,為區內的長者們教授如何使用智能手機。他們希望學懂手機上的一些功能如攝影,轉發,社交媒體如Whatsapp,微信的運用。

老友記們對新科技的認知非常缺乏,特別需要有專人細心地,反覆地給予教授。學懂了用手機攝影,可以與親友影相留念,互相轉發,增添生活情趣。 通過微信的朋友圈,可以看到子孫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幫助大家加深了解!

長者有手機在身,也可隨時與家人聯絡,互報平安。

老人家是很容易開心和滿足的,活像小朋友一般,當學會了一項新功能, 便會非常高興!

活動過程中,筆者感受良多!




現代人生活忙碌,心身疲累,很容易忽略已退休的雙親在各方面的需要,大多數子女,滿以為提供了足夠的金錢物質,便是關心,以然盡孝盡本份,其實大部分的長者都不主動,個人認為,這是關乎面子問題,他們不希望成為子孫們的負累,故不輕易提出訴求,因此,我們必須主動地關心, 無論他們已經擁有多少財富或豐富的知識, 最重要的還是要多聆聽,了解他們真正所需。半天下來,我 發現, 多陪伴也是非常重要的,老友記們在二十多位義工的熱鬧氣氛中,除了學懂了使用手機的基本知識外,他們心靈上,似是得到了無限的關愛及歡欣!

非常感恩福慧國際慈善基金給予我這樣的機會,服務一群曾經年輕的長者,帶領他們走進年輕人的世界,感受新世代的喜悅!

筆者:到彼岸


~*~*~*~*~*~*~*~*~*~*~*~*~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義雲高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