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4

小筆點

如雲推介 – 女人要型到100歲




作為佛弟子, 十分認同長壽是恩典, 怎會是等死呢!  明悟無常, 生出離心, 以修行為本, 踏上菩提之路, 一切以利益眾生為先。

20歲有20歲的青春美, 40歲有40歲的成熟美, 60歲…  80歲    

不管是男或是女, 「美」和「型」都沒有絕對的標準, 能夠看破, 自然就會放下, 把握有限的歲月, 無悔今生。

******************************************************

女人要型到100歲

我很喜歡老人家。近年曾多次透過社交媒體號召讀者一起到屋邨探訪獨居長者和探訪安老院,有些公公婆婆長期沒有家人探望,感到被 「遺棄」 在老人院等死。我真心覺得可惜,一個人到底要跨過多少災難和疾病才能活到老年?長壽是恩典,怎會是 「等死」?

這輩子第一次化妝

尊嚴不只在於吃飽穿暖,還包括Enjoy Life的權利,但社會有許多定型,點解阿婆一定要着 「阿婆衫」?這是香港獨有的吧,女人老了就只能去花園街買沉色古板的衣服,但其實婆婆也有她們的品味,會喜歡被人讚,她們已很久沒扮靚了。於是我邀請了六位住在華康安老院的婆婆來一次Fashion Shoot,她們的年齡分別是八十歲、八十三歲、八十七歲、兩人九十二歲,最年長的是九十七歲,當中有婆婆是這輩子第一次化妝,年輕時替人倒垃圾、做雜工來養大仔女,哪有閑暇扮靚啊!

網路文章: 頭條日報


~*~*~*~*~*~*~*~*~*~*~*~*~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義雲高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