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8

小筆點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二十六)


「人生明達之道,悟于挫折迭起之踐,凡事之解者,必于親身所歷之驗也,無實之聞,聞而無實,故身之所歷親見本來,得以明達之理。」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怎樣才能明白一件事物的真理或體悟自我境界的真諦呢?這當中主要的一點,不單是聽來的,也不單是看來的,而除看和聽之外,必須善於在無數次的失敗當中去尋找經驗和教訓,經過實踐的印證和對失敗的內心檢討,然後才能對一切事物有內鑒性的了解,才能得到真理。因此說,必須要親身經歷,自己才能有所體驗。如果只是道聽途說而沒有親自去實踐,那麼所得到的並不是事物的本質。所以,只有我們親身經歷、親眼所見、親自實踐所得來的經驗才是明達之道理,才是真理。


《筆者感想》

記得幾年前開始打Wiser聯賽時,時常輸,那種失敗感及挫折感,相信沒有人喜歡經歷的。但原來嘗試失敗的感受滋味與體驗的同時,才懂得當中的真正意義。

我們身邊每天總有些人和事發生,可能事不關己,但不應該僅只聽一面之詞或看見某人的一些行為舉動,就妄下結論,盲目的相信自己表面看到或聽到的事,或許事情不是我們所想像的,沒有真正親自經歷,我們是不知道實際情況如何的。

一切事物只有在自己經歷體驗過後才會懂得!

筆者: 夢中人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義雲高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