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30

小筆點

佛學小故事:把握生命每個瞬間


有個人死了,當他意識到時,他看見佛祖手拎行李箱向他走來,於是 有了死者

和佛祖的這段對話。

佛祖:好了,孩子,我們走吧。

男人:這麼快?我還有很多計劃沒……

佛祖:很抱歉,但時間到了。

男人:你的行李箱裏是什麼?

佛祖:你的遺物,

男人:我的遺物,你的意思是我的東西,衣服和錢……。

佛祖:那些東西從來就不是你的,它們屬於地球,

男人:是我的記憶嗎?

佛祖:不是,它們屬於時間。

男人:是我的天賦嗎?

佛祖:不是,它們屬於境遇。

男人:是我的朋友和家人?

佛祖:不,孩子,他們屬於你走過的旅途。

男人:是我的妻子和孩子嗎?

佛祖:不,他們屬於你的心。

男人:那麼一定是我的軀體,

佛祖:不,不,你的軀體屬於塵埃。

男人:那一定是我的靈魂。

佛祖:孩子,你完全錯了。你的靈魂屬於我。

男人眼含淚水,恐懼地從佛祖手中接過並打開行李箱……。空的!

他淚流滿面,心碎地問佛祖:我從來沒有擁有過任何東西嗎?

佛祖:是的,你從來沒有擁有過任何東西。

男人:那麼,什麼是我的呢?

佛祖:你的每一個瞬間,你活着的時候的每一個瞬間都是你的。


是啊,屬於我們的只是活着的每個瞬間,多麼深奧的哲理,讓人醍醐 灌頂。我

們哭着來到這個世界,扮演了種種不同的角色,演出種種虛 假的劇本,最後笑

着離開這世界。人生不過兩件事:生和死。



《筆者感想》

佛說:「凡有所相皆是虛妄,一切為有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 當作如是

觀」。


生命就是一呼一吸之間,不迎未來,不戀過去。活在當下,唯有把握 當下的每

個生命瞬間,內心方能不增不減,不悲不喜,淡然從容度世 。


生命僅僅是就是一個瞬間,我們要過好它,熱愛它,享受它!活著就 是勝利,

掙錢只是遊戲,健康才是目的,快樂更是真諦!

要珍惜身邊的人,不要爭執,不要鬥氣,好好說話,相互理解!因為 每個世人

的時間都越來越少,最終還是要互相分離。


我們的生命如白駒過隙,不要消遣作踐,不要無端感歎,不要斤斤計 較。好好

活著,簡簡單單過好今後的每一天!


筆者:望秋


~*~*~*~*~*~*~*~*~*~*~*~*~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義雲高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