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1

小筆點

如雲推介 - 有福德的罪

「欲知前世因, 今生受者是; 欲知來世果, 今生作者是。」

如雲閱讀這個故事後, 感慨自己何嘗不是一個有福德的罪人呢!  凡夫走不出六道, 自必由不完善和未解的因緣所致。 若無福報及因緣具足, 即使得人身, 亦難遇到佛陀住世。

佛陀對老人家的教誨, 警醒世人多行善事, 對眾生平等的重要。 

有幸今生遇見佛陀, 要好好把握如此難能的機會和福報, 依教奉行, 踏實修行。




有福德的罪人

有一次佛陀在祇樹給孤獨園說法,當時聚集了一千兩百五十位弟子、 一萬多個菩薩和各天界的無數聖賢眾神,大家聽聞佛法都心生歡喜。

說法到一半,佛陀突然問阿難:“你有見過年老長壽,而且具有福相 的老人,卻還有罪惡報應沒有還清的嗎?”

阿難恭敬的回答:“罪惡的人,怎麼會有福氣的長相? 我從來沒有看 過這樣的人。”

佛陀說:“他現在在門口,大梵天王不讓他進來,你去幫我把他帶進 來。”

阿難奉著佛陀的旨意來到門口,果然看見一位老人,年紀兩百多歲了 ,眉頭生出秀美的白毛,耳尖高出頭頂,牙齒就像整齊的貝殼,雙手 長過膝蓋,一副很有福氣的樣子。但是他身上的衣服破破爛欄的, 四肢都裸露在外,走路走得很慢,呼吸的氣息也很微弱,好像餓了很 多天。

老人拄著拐杖大喊:“我不遠千裡而來,就是要見佛陀一面,讓我脫 離痛苦。我等這一天已經等了十年,你們卻拒我於門外,怎麼能夠這 樣?”

阿難看到這種情況,馬上要大梵天王放老人進來,並挽扶老人來到佛 陀面前。

老人見到佛陀,一時喜極而泣,又悲從中來,眼淚鼻涕交融流下。他 向佛陀行禮完後,跪著告訴佛陀:“我一出生就非常不幸,貧窮辛苦 ,饑寒交迫,想求死不成,活著又沒有人可以依靠。我聽說世尊的慈 遍布眾生,心中十分歡喜,早晚都在禱告祈願,希望能夠見佛陀一面 ,十年過去了,一直到今天我的願望才能實現。剛才被擋在門外,我 本來打算要回去了,但是卻沒有力氣走回去,進退都沒有路。我只怕 死了之後,屍體污蔑神聖的佛門,更加重我的罪業。沒想到世尊憐憫 我,讓我進來。我就算這樣死去,也沒有遺憾了,只希望我贖完罪後 ,在下一世可以得到世尊的垂憐和恩惠,賜我無上的智慧。”

佛陀說:“每件事有因緣,罪孽福報總會如影隨形。我來說個故事給 你們聽吧”

在一個強大國家的裡,有一位驕傲的太子,只知道斂財,從不知道布 施,平常又隨意輕視、侮辱人。

當時有一位貧寒的佛教弟子,名叫靜志,從很遠的國度而來,向太子 求一件法衣,太子卻不當一回事,既不布施衣服,又不給予食物。靜 志七天七夜沒吃東西,又沒水喝,只剩下一點氣息,命在旦夕,沒想 到太子看到這種情形卻和大家一起取笑他,後來又把他驅逐出國境。

靜志還沒有走出國界就遇到饑餓的盜賊,想把他殺來吃。他冷靜的對 強盜說:“我是個饑餓、寒冷又貧苦的出家人,瘦骨如柴,皮肉薄而 且腥臭有臊味,真的不能吃,吃我只不過多一個人被殺害,對你們並 不會有任何幫助。”

盜賊回答:“我們饑餓貧困了很久,只是吃泥土過活而已,你雖然枯 瘦,遠勝過泥上的味道啊!”

沒想到盜賊終究不放人。幸好太子知道了這件事,忽然良心發現,馬 上加以援救,並說:“我已經沒有布施給他任何東西了,今天怎麼可 以袖手旁觀,任由他遭受災難,而喪生在餓賊的口中呢!” 於是馬上 騎著馬去救援,將靜志從盜賊手中救了回來。”

佛陀對著老人說:“那時的靜志就是現在的彌勒菩薩,而那位太子就 是你啊! 你今天受到這種貧窮的痛苦,正是在還清那時吝啬貪心的罪 孽。而你之所以會這麼長壽,是因為你救活靜志的緣故。”

老人聽了,感歎的對佛陀說:“這些都是我自己造的業啊! 往事都過 去了,希望能在今天徹底結束掉,但願我還能夠以這條垂死半殘的生 命,求做佛門弟子,讓我在後來的生生世世,可以侍奉在世尊身旁。 ”

佛陀答應了,馬上運用神通使老人改變形體,變得身體強健,力量足 夠,耳聰目明,並且得到無上的智慧。

老人感激得不斷向佛陀行禮。在場所有眾生看到這種情形,聽到佛陀 藉這個故事所說的法,都很歡喜,心滿意足的行禮退下了。

(資料來源:學佛網)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