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8

小筆點

光明路推介-抱怨不如改变

人生不可能事事都一帆風順,很多人都會經歷失望與低落的時刻,要如何面對,這是你的選擇!

有人會不斷的抱怨,導致沮喪,憂鬱消沉,從此潰坐不起,嵌入深沉的角落,這全都是個人的念頭,負面的念頭,與其執着如斯想法,倒不如令自己轉向光明的一面……

俗話說得好:

山不轉路轉

路不轉人轉

人不轉心轉

正如以下文章一樣,作者想通了,世界便開始不一樣!



※※※※※※※※※※※※※※※※※※※※※

抱怨不如改變

大學畢業後,我應聘到一家公司的策劃部門上班,連經理在內, 策劃部一共4個人。因為我文筆好,很快受到經理的重視, 公司的一些活動方案都交給我起草。一般情況下, 我起草的活動方案,經理稍加改動,就直接報給公司最高層, 大多數都能通過審核付諸實施, 但有時也會因某些公司領導的想法突然改變,重新進行調整。

有一次,公司要開展一次送溫暖下基層的活動, 起草方案的活兒自然落在我頭上。 我先與要去的那個地方進行了聯繫溝通, 詳細地瞭解當地的情況和對方的需求,然後再根據公司的具體情況, 很快起草完成了整個活動的方案。方案送上去後, 得到了公司高層領導的好評, 說不愧是一份既詳細周到丶又節約實用的好方案。 我為此暗自得意了很多天。

可是,就在這次活動啓程的頭天夜裡,我已經睡下了, 朦朧中手機鈴聲響了起來,是公司秘書小王打來的。她告訴我, 公司領導臨時改變了決定,那份活動方案需要修改, 要我馬上回公司。我一看,已經是淩晨一點。「都什麽時候了」, 我心中十萬個不願意地拿起件外衣往外走,心裡直抱怨: 公司的領導怎麽會如此朝令夕改,並且完全不顧員工的感受, 還說什麽以人為本?!到了公司一看,經理也在。 雖然我很快完成了方案的修改,但大家都覺察出了我不快的情緒。

也不知道為什麽,自從這件事後,我的內心發生了微妙的變化, 抱怨開始多了起來,一點小事都會斤斤計較,慢慢地, 抱怨的情緒逐漸佔據了我的內心,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了。 久而久之,同事們開始對我另眼相看,甚至慢慢地疏遠了我。 經理也不再讓我承擔主要工作,而是叫我配合其他同事。

苦惱之下,我想起了好朋友蘇力, 就把自己的境況一股腦兒地向他傾訴。蘇力進入職場比我早, 他現在是一個公司的副總,他聽後,淡淡一笑對我說:「 有一句話說得好,如果不能改變環境,那就改變心情, 抱怨不如改變。」聽了他的話,我仔細想了想,對呀, 如果一味地讓抱怨纏繞著自己,會對自己的工作不利的。

(轉載 靜心淨語)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