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1

小筆點

道燃推介 -三隻松鼠的故事

大家都可能有被別人看扁的經歷,同時也有看扁別人的時候吧!其實人必定是各有所長,各有所短,俗話說:天生我才必有用!

且看看下面一則寓言故事,當中一隻無所事事的松鼠,在另外兩隻勤奮努力工作的同伴心中認定是「非常懶」,如何為他們日後過冬期間,帶來了心靈的富足……


三隻松鼠的故事

很久以前,有三隻松鼠,他們生活在一起,其中的兩隻非常的勤勞,另外的一隻卻是另外一個極端,非常的“懶”……
秋天到了,這可是個收穫的季節,很勤勞的那兩個,每天忙得不可開交,恨不得能多出幾隻手來,多備一點冬糧,那樣就可以舒舒服服的度過整個冬天了。然而,很另類的那只呢,它每天除了東走,就是西跑,在這兒聽聽人們茶餘飯後的故事,又在那裡探探人們風流軼事,就這樣折騰了整整一個秋天…
冬天到了,這是一個漫長而枯燥的季節,成天呆在洞內,雖說吃穿不愁,但是也很無聊……那兩隻很勤勞的松鼠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絞盡腦汁卻也始終想不出什麼好的法子;於是呀,那只很另類的松鼠就站了出來,將它聽來的軼事傳言,繪聲繪色的講給它們聽,枯燥和無聊也就一掃而空了,日子過得更加的舒服了。以前對它輕視的、甚至是蔑視的眼神變成了崇敬的目光,自是打心底裡佩服它。
以後的日子裡,它們快快樂樂、和和睦睦的生活下去……
不為別的,就為它們能各施所長、為集體奉獻出了力量而感動!

(網路文章2017-05-02)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義雲高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