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6

小筆點

100美元的測試


小時候受父親教導影響, 要以助人為快樂之本。  在職場上打滾多年, 感恩生活尚算安定, 未忘父親的教誨, 養成樂善好施的習慣, 定期捐款到一些大型慈善機構, 希望透過資助這些機構, 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人。

近日在面書上見到一段視頻, 內容講述一百美元的測試。 片内有一個流浪漢, 在公園的長凳, 呼呼入睡, 一名青年人靜悄悄地步向流浪漢, 把一張一百美元放到流浪漢當作枕頭的背包邊, 然後走開了。 後來流浪漢起來的時候, 見到這張一百美元, 馬上查看周圍, 找不到其他人之下, 他就拿起一百美元, 連忙感謝上天恩賜, 滿心歡喜地走到一家超市, 買了毯子及枕頭回到公園。 怎料流浪漢就在這時看到那位剛才放下100美元的青年坐在長凳上 , 正在苦惱。 (流浪漢當然不知一百美元是這位青年放下的。) 好奇的流浪漢坐在年青人身旁, 留意着青年人在講電話, 對話中聽到他因為缺錢, 連自己的孩子學費也無法付。 流浪漢聽罷, 請這位年青人稍等他一下, 不到二十分鐘, 流浪漢回來, 並把手上的一百美元給了這位年青人。 

原來流浪漢跑回超市, 把方才買回來的毛毯及枕頭退掉, 把錢全數幫助别人。

這個故事可能有很多人也看過, 但是大家又有什麼體會呢? 

一百美元, 可能很多人都可以付出, 但對無家可歸, 飽受饑寒的流浪漢而言, 這一張毛毯可能就是一件可以保他生命的物件了, 多少人願意如此無私地付出呢?, 筆者十分慚愧, 自以為年年月月捐款就是布施, 看到這個一百美元的測試故事, 真的叫我汗顏。 

佛法不在深山古廟, 只要我們用心留意, 塵世間處處都是因地菩薩, 是為我們學習的榜樣。

筆者:唐仁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