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0

小筆點

老點推介 - 三分鐘熱度

《華嚴經》經文中:「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初心的文章,深有同感。三分熱度,不能堅持,難成大業!



三分鐘熱度

大約半年前,跟人學做麵包西點。不但去上專家的烘焙課, 亦日日上網找食譜試做。不時有新作品,把相片貼上羣組, 朋友都十分讚賞,家人也開心試食。漸漸地很多食譜也試做過, 有些做法太麻煩的又不願試做,對烘焙的興趣也減低了。最近, 甚至許久也沒有碰過焗爐了! 大家是否也有相似的三分鐘熱度的學習經歷?

我們凡夫學佛,也時常出現相同的問題。初學時十分精進,聞法、 看佛書、參加法會、坐禪等都積極參與。漸漸由於世間俗務, 慢慢把學佛修行的事情推遲了,以為遲一點學也沒有問題,正所謂「 我事勝佛事」!

上星期恭聞了一盤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真正當頭棒喝! 原來修法及修行,要時時刻刻付諸實行;否則, 輪迴之門正在等著您!學法而不實行,等同於沒有學過一樣!!

幾個星期前,朋友突然覺得身體有些不舒服,也以為是小事。 去看醫生,經過檢查後,發現腎臟有兩個瘤,來得這麼突然, 都沒有預兆。一切生老病死,都由因緣和合而生。不要説前生, 就是今生,我們也無時無刻作了有意或無意的殺業,種下不少惡業。 即使在面上輕抹一下,也已殺死了不少細菌(眾生)。 因積累惡業而生惡果,例如疾病,貧困、甚至死亡。

比之這些殺業,我們做的好事實在太少了,功德很難積累。但是, 只要我們真誠生起出離心,依上師的教戒而認真修行及修法, 無忘初心,還是會走上菩提道的!

初心
(轉載:快樂人生)

(個人理解僅供参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佛陀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