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3

小筆點

佛學小故事 - 其實,你並不窮


有一個年輕人,老是埋怨自己時運不濟,發不了財,終日愁眉不展。

第一天, 走過來一位須發皆白的老人問他:“年輕人, 你為什麼不快樂?

第二天, “我不明白,為什麼我總是這麼窮!”

第三天, “窮? 你很富有嘛。”老人由衷地說。

年輕人不解:“這從何說起?”

老人反問道:“假如現在斬掉你一個手指頭,給你一千元,你干不干 ?”
  
“不干”年輕人斬釘截鐵地回答。

“假如砍掉你一只手,給你一萬元,你干不干?”

“不干。”

“假如讓價錢雙眼都瞎掉,給你十萬元,你干不干?”

“不干。”

“假如讓你馬上變成八十歲的老人,給你一百萬,你干不干?”

“不干。”

“假如讓你馬上死掉,給你一千萬,你干不干?”

“不干。”

“這就對了,你已經擁有超過一千萬的財富, 為什麼還衰怨自己貧窮呢?”老人笑吟吟地問。

青年愕然無言,突然什麼都明白了。

《筆者感想》

我們不要整天抱怨得不到什麼,而應當珍惜現在已經擁有的。 當你身體健康,可以自由地呼吸空氣時;當你衣食無憂, 用不著忍饑挨餓時; 當你早上睜開眼睛,可以看到太陽的燦爛笑容時 ……你有沒有想過,你的幸福,已經超過這世上很多人了?

我們能投生做人,這是多生做了很多好事,才有如福報。

試想想,這個地球(裟婆世界)有七十億人口,我們肉眼能看到, 或看不到的無數眾生,我們可以成為70億份之一, 還要生活在沒有戰爭、沒有飢荒、沒有天災的香港, 這就是我們佛家說的「共業」。共善業而生的環境, 大家也要珍惜這份福報。

筆者:望秋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