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0

小筆點

容易受傷的我

第三世多杰羌佛 小筆點

以前的我時常都會問「為什麼」,為什麼常常「受傷」?

為什麼放假逛街,即使是上菜市場買菜,也會受傷,被煙蒂燙傷,被行人的手錶撞傷,被鞋底踩傷腳,被狗咬傷有兩次,撞車也有三次之紀錄……

我自問,是否走得太快?是否眼矇耳鳴?是否在行衰運?

當時暴躁的我,怨恨上天的不公平。

但如今的我,不再問「為什麽」了!

大約二零一零年,我弟婦帶我上"福慧行",在這裏,可以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說法,慢慢明白原來是多生所做的惡因,帶到今生的果報。

透過時間沉澱,每當回想自己心煩暴躁的性格,曾經目露兇光的眼神,都不自覺帶一點感觸及慚愧。

在二零一一年有幸皈依, 決心改變自己, 認真學佛,學習佛菩薩的行持,學習四無量心「慈、悲、喜、捨」。修正自我的行為,從一個點頭, 一個笑容開始……

幾年間, 因為我性格、態度都有所改變,經常笑容燦爛, 身邊朋友也覺得我開懷了, 笑聲比前多, 孩子也發現到眼前的媽媽,變得平易近人,談話中不再主觀執著, 每事都可有相有量, 與他們更容易溝通。健康也隨着心境開朗,比之前改善了!

特別感恩,原來自已的改變,可以帶動身邊的親人和朋友,使他們開心快樂。
今日的我,已經不再因為容易受傷,而怨恨抱怨,反之,會坦然接受!

筆者 : 甘草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1 則留言 :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