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6

小筆點

仿如地獄的日本魚市場

第三世多杰羌佛 小筆點


年青的時候,恰巧遇著香港經濟蓬勃,只要努力工作,尚算可以安穩生活。 賺到錢後,總愛跟家人和朋友出外旅行,希望可以充下電,放鬆一下心情。 年少無知,不知天多高,海多深,什麼都敢嘗試,尤其是在食方面,魚生不在講,就連生牛肉,生豬肉都毫不猶豫地放入口裡。 當時的心態是,年青人就是如此,什麼都要嘗試一下才不會落伍。

這種旅遊習慣,一直維持了許多年,有時候還一年去兩三次。直到有幸加入福慧行,恭聞H.H. 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後,明信因果,持守五戒,如法修行。 

最近去日本旅行,其一個行程是去參觀魚市場。 自成為佛弟子以後,我已不再殺生,更不吃活魚及魚生。 所以只當作其一個景點,下車走走了事就算。 可是,親歷所謂的日本魚市場之後,才知道是十分可怕的。 當時,我看到一條比目魚被放在冰塊上,奇怪為何魚身是透明的,還可以見到魚骨的呢? 細看一下,天呀! 魚身上的肉還在動彈著,可憐的比目魚原來在活生生之下被人撕去了皮,商販將之展示在冰塊上,招攬客人,實在太殘忍了。 正想離開的時候,聽到不遠處,有另一位團友向我招手,於是馬上走出去。 

原來是一個開在魚市場旁邊的燒烤場,團友見到我,表示買多了一隻鮑魚,想送一隻給我。 說罷團友就把活生生的鮑魚放進火裡燒,鮑魚遇熱痛苦地掙扎,抽搐扭動,好像想馬上掙脫受熱的外殼,極為恐怖。 實在不堪入目,匆匆拒絕,急忙走開遠離這個仿如地獄的人間。我真的很後悔踏入此地方,以後我都不要再參加這些行程了。

至今想起當時的恐怖情景,我仍然會感到極度不安。 同時,也為我過去所作的殺業和罪過感到十分懊悔。 所造的已不可能再挽回,惟有發願學佛修行,嚴守戒律,視一切眾生皆平等對待。

當日無知常犯錯,今悉因果隨佛行!


筆者 : 唐仁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http://www.hkfhh.com
微博: 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 福慧行智 (WeChat ID: Cultivation888)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3 則留言 :

  1. 學佛前,去街市,沒有太大的感覺;學佛後,當看見那些活海鮮被殺的情影和血淋淋的市場,心裡很不舒服。

    回覆刪除
  2. 現在經過街市肉檔, 頓感混身不自在, 但也不忘做迴向。

    回覆刪除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