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30

小筆點

大頭妹推介 - 緣起,緣滅

年輕戀愛時,離離合合,無論是被自己傷害過的人,還是他人傷害了自己,今生能相遇相愛,也是源於過去多世的緣份。

這篇文章令我想起曾辜負過的人,希望有一天能再遇見,能勇敢地向他說聲「對不起」,了結今生的恩怨情仇。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緣起,緣滅

我們的一生之中,總會做過很多令自己後悔莫及的事情,讓自己留下永不磨滅的遺憾。現在回想過去,總會覺得自己愚昧,很壞,事因從前的年少無知而傷害了很多人。

從前,有對年輕情侶,他們都很單純地愛著對方。隨著日子久了,男孩就對女孩所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當時,女孩仍然相信,總有一天男孩會明白自己對他的付出。所以,無論她有多委屈、傷心、難過,依然無條件地為男孩付出一切。經過兩年半的歲月,也許男孩早已習慣了女孩的無怨地付出,所以,他以為這情況永遠都不會改變。任憑他再任性,女孩都不會離開他的。但他不知道,原來女孩身邊早有一個比他更懂得愛她和珍惜她的男孩出現了。女孩在這半年間一直很糾結。一來,她捨不得放下兩年半的感情;二來,另一位男孩更懂得愛她,這甜密的幸福令她陶醉得不懂得如何拒絕。

終於,有一天男孩因自己的不開心而用惡劣的態度向女孩發洩,這一刻,女孩意識到無論自己有多捨不得,是時候放下對自己冷漠、不關心的人。於是女孩就籍此機會離開那個男孩,無論那男孩如何哀求,可惜為時已晚,女孩已下了決心,另一方面又覺得男孩不是真正愛惜她的,祇是因失去了才會哀求,所以還是狠狠的離開了那男孩,就跟懂得愛她的男孩走在一起了。因為女孩當時確實不知道,男孩表面的態度對她莫不關心,其實那個男孩的內心是多麼的愛她,多麽的捨不得她,女孩更不知道男孩對她有多愛就傷害得有多深,有多痛。

之後,女孩就開始了新的生活。一年後,那個所謂懂得愛她的男孩離開了她,她傷痛了,那種傷痛比起之前傷害前男友來得更深、更痛。

經歷這沈重的傷痛,女孩終於在心靈上得到開解,由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後,女孩頓然明白了世間一切事物都有因果關係。當初,女孩種下傷害別人的因,之後就要嘗到被傷害的果。亦明白冤有頭、債有主,女孩那次所承受的苦果,是前世多生所種下的惡因,今生來償還的;至於對前男友種下的惡因,如果女孩不能化解這冤結,不去向前男友懺悔求得原諒,化解彼此之間的怨恨,真不知要到何生何世再來償還。更明白用情感傷害他人的惡因,早已在前世多生植入了八識心田,當一旦受到情感的傷害,生起瞋恨心及怨忿心,就會有意無意間用情感去傷害其他人以洩心頭之忿。

因此,女孩沒有抱怨嘗到的苦果,同時一直迴光返照自己曾經犯下的過錯。雖然,種下了傷害他人的因已無法改變,但她依然會為自己的過錯懺悔和反省,精進做功課、做佛事、行善積德,誠心向冤親債主懺悔並將修來的功德迴向給冤親債主,祈願能與冤親債主的冤結逐步化解。現在,她對那些無論是擦身而過的路人,抑或是在身邊的朋友親人,都會善待、珍惜每一個相遇。「寧天下人負我,莫我負天下人。」因為天下人負了自己,女孩都會以寬心去包容,不起瞋恨、怨忿之心,這是女孩在皈依至尊無上的佛陀後,所立定的做人宗旨。

緣起了,您我親如家人。
緣滅了,您我還是朋友,祗是濃情轉淡了。
從前被我傷害的人,我懺悔了。
從前傷害我的人,我原諒了。

因為女孩明白了所有傷害自己的人,都是前來渡化自己的恩人,讓自己可以反省,明白了傷人之痛,要放下瞋恨怨忿,以慈悲心及謙卑心善待他人。感謝傷害過我的人,因為你們讓我變得更堅強、更有自信、更有愛心、更有胸襟去慈悲一切眾生。

筆者: 照耀生命(原文轉載:佛心微語)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