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6

小筆點

光明路推介 - 生老病死苦

閱讀了「蕃茄」的文章後,產生了很多的共鳴,從前認知的生老病死苦,並不是想像慢慢的循序漸進,而可以説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非常無常!

年青時的我也以為有著健康的身驅,天不怕,地不怕,直至幾天前從手術室推出來後,才知道生命是脆弱的,很多人眼中的生老病死苦,在今天可更濃縮的說是只有(生死),非生即死!

從今天起,要抓緊時間,多做有意義的事,令自己開心,也令身邊有緣相遇的人快意,來面對新的生命!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生老病死苦

過往年少時,常常會覺得自己還年輕,所以每次病或受傷時都不太認真理會。發燒感冒也是隨便吃些成藥,退燒了就繼續如常生活。如果是受傷就塗點藥,感覺不痛就當作已經好了,心裡想,再過兩三天就會好了。本來筆者健康一向都沒甚麼問題,亦很少會生病,哪怕生病只要吃點藥就很快會沒事。可是最近的一場大病讓筆者有另一番體會,最初只是普通的咳嗽而已,吃了藥以為會很快沒事,可是病情越來越差,要半夜去醫院求診,醫生說還好我及時求診,不然就會變成肺炎。最後要臥床兩星期病情才開始有好轉。

這次大病讓我領悟到無常再一次在我身邊出現,而且次數還越來越頻密。同時間亦再一次提醒我,人為什麼會生病。 在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裡面也有提及到眾生生病的原因是因為殺業太重,果報成熟就要償還。回想起筆者還未入佛門時因常常為家人準備晚餐而傷害眾生的生命,而皈依後已經嚴守戒律,絕不殺生,努力修行,希望可以重業輕報。話雖如此,雖然筆者已經不再殺生,以為學佛修行就可以免去病痛,可是我們還是逃不過無常的來臨。隨著年齡增長,身體會不斷變化,健康也慢慢不及年輕時那麼有魄力,就連生病也需要更長時間去康復。

所以想身體健康首要條件就是不可殺生,嚴守戒律,萬一犯戒也要馬上懺悔,承諾不可再犯。當然要常常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把法音裡面所學到的落實於日常生活當中才是最重要的,不然學佛就變成只是“走過場”了!

慚愧的修行人: 番茄 合十 (原文轉載:人間清流)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