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4

小筆點

如雲推介 - 修行不能等


如雲閱讀「修行不能等」一文後, 感到十分慚愧, 覺得自己是個徹底的凡夫, 跟那些不聽醫生指示, 卻又遍尋良方的病人沒有分別。

今生有幸得聞正法, 可是, 許多時都被世間法所蒙蔽, 諸多藉口, 左推右閃,  愚痴地把修行功課放在次要。

佛法有八萬四千門, 門門皆應不同根器的眾生而生。 感恩此生得遇到佛陀住世, 若不抓住萬劫難逢的機遇, 精進學佛, 好好修行, 行菩薩道, 普渡眾生, 解脫成就,  結果只會是白白虛度歲月, 一次又一次隨業力牽引, 於生死門內流轉不息, 飽受八苦煎熬!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修行不能等

有天我在一餐廰用餐時,無意中聽見隔壁座位一中年婦女告訴同檯吃飯的朋友,她患了多年的病治好了,手腳活動自如了,身體機能也恢復正常。她朋友顯得很驚訝,並問她有沒有介紹同病患的朋友去看那醫生。她答道:「有,都過百人了」。朋友接著問:「那他們都治好了嗎?」 她說治好的沒幾個! 朋友滿腹疑惑:「這麼少!」 她解釋說多數患者都沒有好好按照醫生的指示、治療方法去做,醫生在飲食、減少精神壓力、保持適當的運動和休息等有嚴格的要求,多數患者均做不到,因而病癒的人就寥寥無幾。

上面聽到的事讓我陷入沉思。同樣的病由同一位醫生看,為甚麼有些人能治好,而多數人卻治不好呢?原因不在於醫生,「醫者父母心」呀,醫生對病患者是一視同仁的;原因必在患者自身,不肯聽醫囑,該戒口不戒口,該運動不運動,該按時作息不按時作息。反觀自己猶如一個病人,盡是貪嗔癡的臭毛病,在學佛修行的道路上已好幾年了,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的法音也一段時間了,但福報和智慧的增長非常之微少,甚至沒有增長。原因何在?就如病人沒有照醫生的吩咐去做,佛陀師父苦口婆心教我修行修法,但我卻沒有依教奉行,終日沉醉於世間法中,沉醉於吃喝玩樂之中,把時間白白浪費了。時光飛逝,時間不等人,我必須振作,不能再這樣混日子,一定再認真恭讀『什麼叫修行』,並真正落實在修行上,爭取今生成就。否則,再有二百歲的壽命也沒用,必定墮輪迴,墮三惡道,到時悔之已晚。

筆者:漸悟人生 (原文轉載:暇滿人身)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