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2

小筆點

佛學小故事 -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從前有一個故事,有一群青蛙在比賽誰能爬上最高的鐵塔,比賽開始了,一大群的青蛙看著那高大的鐵塔議論紛紛:

「這太難了!我們絕對爬不到塔頂的。」

「塔太高了!我們不可能成功!」

聽到這,有些青蛙便放棄了。

看著那些仍然繼續爬的青蛙,大家又繼續說:

「這太難了!沒有誰能爬上塔頂的。」

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越來越多的青蛙退出了比賽。

但有一隻青蛙卻越爬越高,最後當其他的青蛙都無法再前進的時候,牠卻成為唯一到達頂點的選手。

其他的青蛙都想知道,牠是怎麼做到的?便紛紛跑上前去問牠,最後大家才發現………

原來牠是個「聾子」!

《筆者感想》

這個故事說明了一個道理……

「嘴巴是別人的,但人生卻是自己的!」

雖然我們不必做個真正的聾子,但卻要保持充滿希望、樂觀和積極的心境,保有堅定的意志,向已定的目標前進,不要被那些消極、悲觀的聲音影響。

曾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在法音中說法,我們要發願,要有願力。記得在兩年前,筆者就發了一個願,希望每天恭聞法音,但是當時工作非常繁忙,每天下班時已經是凌晨12時至2時,心想:何來那麼多的時間? 這真是向難度挑戰!

正正就是這份願力,為我注入了強心針,久而久之成為一個習慣,就像跑步一樣,起初身體需要一段時間去適應,適應期過後,變為「慣性」,不做是會心癢的。

然而持之以恆是不容易,筆者也有倦怠鬆散的時候,最近,我又重新克服身體的疲累和語言上的障礙,同時也改變了一向的想法,不再把「聞法」看成了一份工作 (可以用「包袱」兩字來形容) ,反而視為生活的一部份,就像吃飯、睡覺一樣。

佛陀師父在«學佛»這盤法音中提到,學佛其實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但在執行上大家就覺得「知而行難」,就像上面的故事一樣,你是否願意去堅持? 還是找一百個藉口讓自己放棄?

希望每位讀者也能找到自己的目標,然後下定決心去開始,相信只要堅持一段時間,什麼困難都能克服!

筆者:望秋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