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4

小筆點

歲月本無痕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年紀越大, 越感人生無常。

眼看父母視力及體力漸漸衰退, 深感戚戚然。聽到周遭的朋友開始苦訴那裡痛楚, 這兒乏力, 深嘆歲月不留人。 事實上, 不管如何保養, 努力操練,  始終無人可以倖免於人生既定的軌跡, 一步一步地邁向衰老和死亡。

上周跟朋友晚餐時, 談到對方打算過了這個學期之後, 計劃送他的兒子到外國唸書。驟然想起原來哇哇落地的小嬰孩, 不知不覺之間已經長大, 快要出國留學了。 驚覺時光匆匆地又過了十多個寒暑, 既無奈又不捨。

同時, 惋惜長江後浪推前浪, 一代新人勝舊人。 多少人窮一生精力, 奮力向上, 盡管可以飛黃騰達, 名利雙收,  但卻不可能一世持之;  時間一到, 總要被取締及淘汰。 一切名利慾望, 如浮雲聚散, 無有定期 。

皈依學佛修行之後, 使我對人生有更正面的體會。

歲月本無痕, 不問何人, 随順因緣, 不帶走任何。 只因世人未能看透, 執妄為實, 結果背負煩惱而來, 又執著悔憾而走, 於生死門流轉不息。

惟有依從佛教的教義, 持戒修行; 珍惜在有限的人生歲月裡, 學習放下我執, 精進學佛, 才可以生死自由, 離苦得樂。

筆者:如雲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1 則留言 :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