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5

小筆點

佛學小故事:一串念珠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有間寺廟,因藏有一串佛祖戴過的珠而聞名,念珠的供奉之地,只有廟裡的老住持和七個弟子知道。

七個弟子都很有悟性,老住持覺得將來把衣缽傳給他們其中的任何一個,都可以光大佛法。

不料那串念珠突然不見了。

老住持問七個弟子:“你們誰拿了念珠,只要放回原處,我不追究,佛祖也不會怪罪。”

弟子們都搖頭!

七天過去了,念珠依然不知去向。

老住持又說:“只要承認了,念珠就歸誰。”

但又過去了七天,還是沒人承認。

老住持很失望:“明天你們就下山吧。

拿了念珠的人,如果想留下就留下。”

第二天,六個弟子收拾好東西,長長地舒了口氣,乾乾淨淨地走了。只有一個弟子留下來。

老住持問留下的弟子:“念珠呢?”

弟子說:“我沒拿。”

老住持說:”那為何要背個偷竊之名?”

弟子說:“這幾天我們幾個相互猜疑,有人站出來,其他人才能得到解脫。再說,念珠不見了,佛還在呀。”

老住持笑了,從懷裡取出那串念珠戴在這名弟子手上。說:「能想自己,更能想別人,就是佛法啊。」

筆者感想

這位有道行的老住持,把念珠成了試金石,希望通過考驗將佛法傳人。正所謂: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勇於承擔不屬於自己的責任,只為了大家的安寧。大境界,大胸襟。敢於擔當,才能委以重任,才能成就大業。

心在佛在。不但自己要修心,有時還要代他人受過,這不是一般的人能做到的,只有成大事的人,達到一定境界的人才能做到,這與成佛己經很近很近了。勇於捨身殉道的人,才能與聖佛為伍。

日常生活中,不是所有的事情都需要說清楚講明白。有時比說清楚更重要的是:能承擔;能行動;能化解;能扭轉;能改變;能想自己,更能想別人,顧全大局,這就是法。

這不僅是一種境界,更是一種大智慧。

看完後一定有收穫。喜歡就轉發出去,這就叫“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

筆者 : 望秋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2 則留言 :

  1. 生活上常會出現不同的考驗,要在考驗中仍堅持著「犠性小我,完全大我」的精神,實在不容易,更須要大智慧去實行。

    回覆刪除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