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4

小筆點

祝君安好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我們自呱呱落地,便面對生老病死苦,這是人人都逃避不了的。

身為凡夫有生之年,都似乎持續與病掛鉤,有著不同階段的病歷時間表。

新生嬰兒自出娘胎,便需要接受一連串,固定時間打各種各樣的疫苗注射預防針,常見的兒童病如天花麻疹,青少年期肥胖症糖尿病,中年時段的身體機能如腸胃病,老年階段的如高血壓心肺病等等。

除了這些肉體上的各種病痛,在精神層面上,面對社會激烈競爭,導致精神緊張擔憂,所做成的躁狂抑鬱症、神經衰弱、心理病態等等,也比比皆是。苦啊!

病苦:包括自己及親人、不論嬰兒或老年人都一定經歷過,只是大病或小病程度不同而已。輕則傷風感冒,重則長期躺在病床或身患絕症挨受痛楚,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更是痛苦。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為什麼會生病?筆者有幸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說法– 心動著境即是魔, 隨緣分別則無定。 第四十三條 「以親人病苦為煩惱,即是我執魔。」知道一切病苦都是因果業力、冤親債主前來討債的,明白我們凡夫本來就是四大 (地-身軀, 水-血液, 火-體溫, 風-呼吸) 假合之身,都不免會患病。

既然知道因果不味,如不幸自己或目睹親人患病,或聽到他們遭遇不幸的事時,須然我們會感到徬徨絕望,但要懂得放下,不要執著而成為自己的煩惱。

生老病死乃人生必經階段,然而未必人人懂得如何面對,但是我們要學習輕鬆面對,以菩提心幫助他們,最重要是抓緊時間,學佛修行,積累功德。這才是最佳的良藥!

祈願眾生常得安樂,無諸病苦!

筆者 : 夢中人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心動著境即是魔,隨緣分別則無定》第四十三條的「我執魔」- 「以親人病苦為煩惱,則是我執魔。」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