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6

小筆點

無常車禍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悲憫今年正月尚未過, 在台灣發生旅遊巴士嚴重車禍, 導致多人死傷。 據報導, 車內大多數乘客是年長的當地旅遊者, 他們都參加了一天賞櫻花團,真想不到在回程的時候遇上車禍。

此宗車禍讓筆者想起多年前在台灣也發生過交通意外, 當中的遇難者都是去拜佛的, 不幸在回程時出現車禍, 同樣導致多人死傷!

看完這些新聞之後, 感到十分傷痛。 同時, 想起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在法音說法時曾開示,萬物皆不由自主, 一切都是有因有果的。

倘若筆者還未接受佛陀的教化, 一定會湧出不正的念頭, 認為那些人只不過參加賞花而已, 為何在回程時出現這麼嚴重車禍?  更何況是再早幾年發生交通意下的遇難者, 他們都是去拜佛, 因何得不到佛菩薩的保佑呢?

但當我明白無常因果的道理後, 知道眾生本來就是脆弱, 不可擋禦無常的來臨。 那一刻, 因為某些因緣和合, 就會發生某些事情, 無人可以逃避自身所種下的善緣及惡果。

正如眾生因無始以來的業力, 受困於六道輪迴, 飽受生老病死苦。惟有依止佛陀的教誨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 增加福資糧, 去除習氣, 以清淨的心修行, 才可以累積功德, 讓種下的善緣及早成熟。

把握有限的無常人生, 精進學佛, 成就解脫, 早證菩提, 普度眾生。

筆者 : 天天修行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