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8

小筆點

[轉載] 小蘋果的感動


2017年2月19號,一個風和日麗的周日,一群穿着黃色制服的義工,他們犧牲與家人共聚的半天,有的還放棄了整天的收入,集結在一家酒樓,正在表演「小蘋果」舞蹈…… 

這是「香港福慧慈善基金」協助「九龍東區各界聯會」,舉辦的『慶回歸20周年之雄雞獻福團拜茶聚』的表演節目之一。 

活動當日還請來了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多位立法會議員,觀塘民政事務專員,廣州市越秀區政協主席,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創會會長、會長及永遠榮譽會長,與區內800多位基層市民歡聚一堂。 

基層人士主要有內地移民,單親家庭,獨居老人等等。 

義工們與市民共進午餐,席間與他們閒話家常,藉此多了解其在生活上之所缺所求,再轉達社區組織,對基層開展更多關心市民的活動。

其間還有多項的表演節目…… 

「福慧」義工們隨着「小蘋果歌曲」,一齊高歌起舞,大家在動感十足的旋律中,使出渾身解數,雖非專業,卻又盡顯專業, 跳出開心熱鬧的場面,歡樂之聲響徹全場,受眾們也非常投入,有的跟隨歌聲擺動身體,有的一齊高唱,有的拿出手機進行攝錄,留為紀念。歌舞為茶聚推上高潮,增添新春喜慶! 

「福慧慈善基金」的創辦人,黃僖偲博士,安排全體義工跳「小蘋果」舞,筆者最初不甚了解,直至在現場,親身感受到這場面的感染力,及聽到義工們高唱「小蘋果」的歌詞,他們像一同對受眾們訴說着:

……
讓太陽每天為你升起
變成蠟燭燃燒自己
只為照亮你
把我一切都獻给你
只要你歡喜
你讓我每個明天都變得有意義
點亮我生命的火火火火火
種下希望就會收獲
……

義工們無私的奉獻,從他們面上的喜悅,筆者明白了…… 

當你照亮了別人,同時,也照亮了自己! 

筆者 : 道燃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 http://www.hkfhh.com
微博: 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 福慧行智 (WeChat ID: Cultivation888)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