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9

小筆點

人生接力賽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這是一個電視廣告的對白……

一個上了年紀的女仕,對著一個白頭公公説:「你是賽跑冠軍,四十年前吖嗎!」。

廣告的內容是提醒人們要小心過馬路,不要奔跑,提防快速的車輛駛至,因而被撞到。

這對白很有代入感,好像是對著筆者說一様,令我想起了四十年前、正在就讀中四的我....

那時候的筆者,對任何事情都沒有先知先覺,亦不知道自己有甚麼長處,更不發現自己有着競跑的潛質。直至有一天,在老師的鼓勵下,我參加了學校的「緩步跑會」,從此改變了我。

我每天不停的慢跑,學懂了吸氣、呼氣,漸漸地,便愛上了這個運動。

一天,我從學校的告示牌得知,學校將會舉行陸運會,在老師丶同學及隊友的帶領下,我們4B班便決定組隊參加4乘400米競跑的接力賽。

報名後的幾星期,我隔天便會走到街上練習,從筲箕灣開始,一路向上跑,跑上柴灣道,再轉上大潭水塘道,到達迴旋處後,才停下來。每次跑了差不多個多小時,因為太倦了,最終都是乘回頭巴士回家。如是者,我帶著期待的心情,反覆練習,迎接陸運會的來臨。

三月十二日,期待已久的陸運會在香港政府大球場舉行。下午二時三十分,正是4乘400米接力賽的最後召集,我們隊員四人已經站在正確的接力區,精神奕奕,互相擊掌鼓勵,準備就緒。

咇!槍聲一響,看見六條跑道綫的跑手都飛奔起來!

最初的第一圈,彼此的差距都不是太大,當第一圈完成時,隊友「保羅」便將棒交給第二位隊友「榮標」,他很努力的跑呀跑!此時,全場的氣氛開始高漲了,然而在轉灣時, 「榮標」 不及4A及4C班的兩位對手跑得快,落後了成為第三位。

接下來由第三位隊友「耀光」接力,他成功地接過了棒,一路低着頭的追趕著,很努力,很努力,但始終不能超越4A及4C的兩位對手。

此時,我在接捧區緊握著拳頭,心急如焚地等待著。當「耀光」順利的將棒交給我後,我清楚記得,那是一支紅白色的棒。我變得興奮無比,一路的追呀追!在最尾的第二個彎,剛好超越了4A班的同學,走上了第二位。到了最後的一個彎時,我聽到了傍邊的同學不停的叫喚着我的名字及大聲喊着:「4B,4B,加油,加油,快啲!快啲,快啲!」。不知道那裡來的動力,令我好像打了強心針一般,雙腳仿如摩打似的發力狂跑,在最後的十米,快到終點缐時,我像瘋了一樣將頭壓下去,終於在最後的一米,奇蹟地超越了4C的對手,成為冠軍!

過了終點後,我整個人都倒下來,三個隊友全跑上來,一拼把我扶起,我們四人攬作一團,多麼開心快慰的擁抱著。

回想起這幾十年前的自身故事,仍然歷歷在目。

這故事令筆者想起,自去年開始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就如當年參加了「緩步跑會」後一様,改變了我。

現在筆者對人生有了新的目標及使命!

人生就是一場接力賽,學佛修行就是那條我們今生必須完成的跑道,為了在這跑道上完成學佛修行的目標丶弘揚佛法的使命,我們必須要盡心盡力丶努力不懈丶持之以恆及反覆鍛鍊,才能漂漂亮亮地完成這個賽事。當中總會有起有跌、有失落丶有擔憂時,但是,只要隊員之間能互相信任丶互相鼓勵,必然能將這弘揚佛法的接力棒準確而安全地交給下一個接棒者。

人生總有終結時,單人匹馬是不能完成這個接力賽。但是,只要我們能引領更多「跑手」來參與,正知正見的佛法必能一棒接一棒丶一代傳一代。

願我們能接引更多眾生同道,攜手走向終點,完成今生的目標及使命!

筆者 : 光明路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2 則留言 :

  1. 一起在佛道的跑道上努力

    回覆刪除
  2. 弘揚佛法的使命,不只是局限於一生一世,而是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

    回覆刪除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