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7

小筆點

[轉載] 一天一天的過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近日翻看國際新聞, 看到一則有關法庭冤案的報導。 美國有一名男子於19歲的時候, 因為涉及一宗風化案而被判入獄。  坐了35年冤獄之後, 才發現經過DNA 基因測試之後, 證明他是清白的, 他無辜受牢獄之災35年。 他由年青少壯時被判慘受冤獄, 出獄的時候已是50多歲, 白白犧牲了寶貴的自由光陰。

有記者向他問道: 「明知自己是無辜的, 當日仍然被法庭判有罪入獄, 慘受35年冤獄之苦, 你在過去牢獄中的日子是怎樣過的呢?」

該名男子回答道: 「那就是一天一天的過。」

簡單一句「那就是一天一天的過」表面尋常, 但又充滿了生活智慧。 事實上, 不管有多苦, 有多樂, 地球仍然依舊在轉, 日子還是一天一天的過。不分男女老少, 不管樂與怒, 喜與悲; 時間都是如此的過;  多活一天, 生命就要邁向終結近一天, 無人可以逃離這個軌跡。

正如佛教教義:「 六道輪迴, 受無常苦。」塵世間, 有太多我們無法預料的無常, 有天災的, 有人為的。 如能在陷入苦困的時候, 明悟因果的道理, 就不會墮入執著煩惱的魔掌, 自困於苦境。凡事有因必有果, 果又可再生因, 因又再可以結果。 已發生及已過去的, 凡夫俗子已不可以再作任何改變, 惟有修行方可以改變未來的命運。 

樂觀又是一天一天的過, 悲觀又是一天一天的過, 面對有限的生命, 無法解釋的無常, 你又會如何決策呢?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恭聞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心動著境即是魔, 隨緣分別則無定》 第四十二條「以公堂不正而生罣礙煩惱, 即是我執魔。」之後, 讓我更深入明白到無常之苦, 遇到不公不正的對待和批判, 如果執著苦惱, 只會為自己的苦楚百上加斤。 明信因果, 學佛修行就是要我們不執著, 避免趺入我執魔的苦網, 不能自拔。

筆者 : 如雲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心動著境即是魔,隨緣分別則無定》第四十二條的「我執魔」- 「以公堂不正而生罣礙煩惱,則是我之。」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 http://www.hkfhh.com
微博: 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 福慧行智 (WeChat ID: Cultivation888)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2 則留言 :

  1. 珍惜每一天活著的時光,好好修行,就不枉過。

    回覆刪除
  2. 只要明信因果, 萬事自有安排。 如果執著, 只會為苦楚百上加斤。

    回覆刪除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