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6

小筆點

大掃除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新春剛過,想必大家的家裏必然窗明几淨。因為年尾剛大掃除不久,掉棄了很多無用的東西,而又因為新年家中要接待親朋戚友,平常不什去碰已塵封的地方,也打掃得一塵不染。全屋即使不是煥然一新,也得整潔雅緻。

但是我們又多久會為自我的心靈打掃一次呢? 我們是否有掉棄自己不乾淨的思想,把自己塵封及有污穢的心靈打掃得一塵不染呢?

對於筆者的問題,想必各位不一定認同並心存疑問,“我心靈那裡有污穢! ”

各位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不順利時,是否會有怨天尤人的念頭產生呢? 遇到不喜歡的人生活富裕,擁高薪厚職時,有否心裏想:“我就看你什麼時候該……..”

[吾日三省吾身],自己又有沒有做到呢? 不要說一日三省,三日一省也未必做到。

我們眼睛是向外看的,所以常常看到是別人,看外境。要看到自己就得有一面鏡子。

作為一個學佛的弟子,佛陀的教戒就能反映修行人心靈的鏡子,我們要常常觀照自己,有否依照教戒而行。一點一滴的去掉自己心中的污垢,使自己的心靈變得清淨。

相反如果我們讓壞念頭一天一天積聚下來,心靈就會變得模糊,慢慢是非觀念就變得模糊。說不定就會做出大大小小的黑業,日後受果報的就是自己。

佛陀不會無緣無故的定立戒律去為難佛弟子, 阻礙他們修行。相反佛陀十分慈悲,佛陀就是知道凡夫容易犯錯,容易被外境所牽引因而犯錯,所以才定立戒律,目的是要保護佛弟子們的慧命。讓佛弟子們時常反躬自省,是否有違背佛陀的教戒,是否有依法修行!

現在社會上太多似是而非的所謂道理,扭曲了的價值觀,我們更加要常常保持心境清淨,純良,不被這些外境去污染我們。

筆者願與大家常常為自己的心靈來個大掃除,把一些負面的情緒,一些不淨的念頭清除!

筆者:許諾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1 則留言 :

  1. 我也應該為自己的心靈做一次大掃除,並為心靈打上一層蠟,提醒自己不要有惡念歪念。

    回覆刪除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