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1

小筆點

治老人孤獨寂寞的良方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人人都要經歷死亡,但未必人人都能經歷老的階段。幸運的能活到老、卻不一定是幸福地生活。

人老了,身體的機能漸漸差了,活動能力也退步了,這都是老來苦事之一。

女兒大了,找個女婿嫁出去了;兒子大了,娶個媳婦也搬出去了;老伴也撒手人世,走了,朋友也同樣一個一個的離世,剩下自己寡人一個,孤獨零丁,孤獨寂寞地過日子,一天一天地挨著去,更是一大苦惱。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此時,人到老寂無寄,就好容易產生罣礙煩惱,總感到自己力不從心,無用之處,每天像等著死亡來臨的一天。學佛修行弟子如恭聞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說法第44條我執魔「以老寂無寄而罣礙煩惱,即是我執魔」。便明白到一切罣礙煩惱只是我們內心孤獨感所產生的,這就上了魔的當。

人老了,不一定就孤獨無助,只要你還能學佛修行,常常以佛事為第一,到處種善行,結好緣,接引眾生學佛修行.....等等如來事業,又怎會無所寄呢?有事忙則有寄托 , 反而忘卻寂寞煩憂 , 你甚至會忙的不可開交,頓時生龍活虎一樣,還能績福德。

因此,能學佛修行的老人,是有福的。

筆者:嘆茶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心動著境即是魔,隨緣分別則無定》第四十四條的「我執魔」- 「以老寂無寄而罣礙煩惱,即是我執魔。」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1 則留言 :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