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3

小筆點

三分鐘熱度

第三世多杰羌佛│小筆點

記得在去年6月,在美國與十多位同修因緣和合之下,組成了小筆點這一個小組。還記得當天由改名、選筆名、分配工作崗位、定計劃….,大家都興高采烈的你一句我一句。從那天起,我們誓要把自己學佛上的受用,用文字、圖片、故事等不同形式,來感動讀者,把佛教的正面訊息帶給大家。

我在小組負責的崗位是建立部落格上載文章到各個互聯網平台。在過去的半年,經我手上載的文章超過數百篇,而每一篇文章背後,都滿載著每位筆者的故事,有喜也有悲。

初期我還會很用心的去讀每一篇文章,自己也執筆寫過幾篇。但日子久了,上載文章好像變成例行公事,每天重覆地把一段又一段的文字、一幅又一幅的圖片,複印、貼上、複印、貼上…… 到部落格、面書、微博。每天都只是想著,快快把文章上載完,便能騰出時間做自己的事情。漸漸地,看文章的次數越來越少,偶爾看到感興趣的題目才看一兩眼,寫文章就更加不用說了。

今天,很偶然打開了一篇舊文章,已忘記是我何時上載的了,但肯定是我把它放到互聯網上。文章的筆者都是用筆名的,開始時我還未知道是誰,但看到文章中段,我已猜到她是誰。直至把文章看完,我好肯定筆者就是她,在福慧行一位非常不顯眼的師姐。我與這位師姐不太熟,她給我的印象就是一位沒有怎麼讀書、學識很淺的一位「師奶」。

看完文章的一刻,我不敢相信,為什麼一個沒有怎麼讀書的人寫的文章,用詞用字都非常顯淺的文章,卻每字每句都直入我心?我重覆看了又看,就如當頭棒喝,感到很慚愧。當所有人,不論身份、不論文筆,就如這位師姐,為大家寫出如此感人文章。反觀自己,當初抱著的雄心壯志,原來都只是三分鐘熱度,近幾個月沒有認真看過文章,沒有寫過文章。

我沒有寫文章,原因總是覺得自己生活很風平浪靜,沒有如他人般的驚濤駭浪、高低起伏的人生,加上自己學佛知識又淺、每天已花了很多時間在上載文章的工作上,那裡還有時間?我不寫,還有很多人會寫……. 總之就是有數不完的籍口。

但從這位師姐的文章裡,我看出了她那一種渴望與人分享她學佛的受用、學佛後的喜悅。她的一詞一言都沒有經過修飾,就是這麼單純的把自己所得所感寫出來,就是我手寫我心。

真的很感謝這位師姐,令我能自省,明白到過往把寫文章等同交功課的觀念是錯的。現在我不會怕文筆不好、不會怕自己的故事不及他人精彩,只要是真誠的分享,那怕只有一個讀者,令他感到受用,已經很值得了。

當初的三分鐘熱度,是我修行路上的絆腳石。要把絆腳石拋開,就要把三分鐘無限地延續。深深希望我這一篇文章,也能把你的三分鐘延續下去。

筆者:學佛港女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小筆點痞客邦: http://tinypoints.pixnet.net
小笔点新浪博客 : http://blog.sina.com.cn/tinypoints
小笔点微博: 我是小笔点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1 則留言 :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