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6

小筆點

洪荒之力

洪荒之力

巴西里約奧運賽事正進行得如火如荼,要論今屆人氣最勁的中國運動員,我的首選是在女子一百米背泳獲得銅牌的「表情姐」傅園慧。 她以「死過翻生」來形容自己捱過地獄式的艱苦訓練。又爆出一個金句說自己用了「洪荒之力」來創出自己個人最佳成績。 表情誇張生鬼, 卻又不失真摯,一夕之間成了熱搜紅人。

什麼是洪荒之力? 洪的本意為大,荒的意思是荒蕪、荒涼。 古人云: 「天地玄黃, 宇宙洪荒。」 傳說天地初開之時,曾經發生過一次大洪水,幾乎毀滅了整個世界。 因此,洪荒之力是指天地尚未開闢時的一種足以消滅世界的力量。根據科學解釋,是指地球剛形成的早期狀態,一切都在混沌之中,那時候地殼很薄,地震頻繁、溫度極高,造山運動引發了多次大洪水。 經過多次山移地動,地殼逐漸穩定,地球的大氣環流得以形成。可見洪荒之力,威力強大。

慚愧修行人如雲猛然想起當日心生出離心,發願學佛修行的情景。如雲未入佛門之前,人如其名,如雲過活,混沌光陰。直至面對親人病重,深受打擊,重如山洪暴發,悲憫人是多麼的脆弱,苦無出路。 幸遇機緣,得到一位師姐接引到福慧行,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了明人生在世,無常之事,無處不在。如果執著,只會坎入無比痛苦,隨煩惱而來,又帶著煩惱而走,困在六道中輪迴不息。

還要再經過幾多次「死過翻生」,承受多少次「洪荒之力」,才會覺悟呢? 欣逢佛陀住世,得聞正法,珍惜人身, 發願修行,不要再蹉跎歲月了。



筆者: 如雲

更多文章分享:福慧行

6 則留言 :

  1. 很好, 難得出離心, 人始終會離開, 努力精進學佛吧

    回覆刪除
  2.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3. 對洪荒之力, 有另一個感受。

    回覆刪除
  4. 光明路:有時人失落時,都會有離心,我就是一個例子,望日後找到真正的,正見的.

    回覆刪除
  5. 眾生只怕果不怕因,所以都易蹉跎歲月,經過害怕和痛苦才得以覺悟。

    回覆刪除
  6. 文章同時發佈於福慧行網頁 http://www.hkfhh.com/2016/08/20/post45/

    回覆刪除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