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5

小筆點

從林志玲回應陳冠希一事的感想

圖片來源:網上新聞

最近藝人林志玲在微博被陳冠希砲轟,原因就是陳誤會林阻擋女友秦舒培參加節目《我的新衣》,而林志玲當時不知道事情緣由就被罵,心裡覺得莫名委屈。不過她沒有因此而生怒火,反而引此為鑑,提醒自己「把脾氣發出来是每個人的本能,但最可貴的是要學著把脾氣收回」,並不忘提醒大眾,需要注意言語霸凌的可怕,不注意可能就會扼殺一個人的未來,並希望這件事就此結束,不要再糾纏下去。

她的事情就說明了若你能不因別人的加害而煩惱,以菩提心去對待所有人,就算動了煩惱,也不罫礙,亦不試圖報復。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心動著境即是魔,隨緣分別則無定» 第十八條「以受對方害而煩惱,即是我執魔。」

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心動著境即是魔,隨緣分別則無定» 第十八條「以受對方害而煩惱,即是我執魔。」後,明白了一些做人處事方法,當你知道有人在迫害你時,大多數人都會想「你怎麼可以這樣陷害我,太壞了!」甚至在心裡頭詛咒他,這個時候你已經是入了「魔」,動了瞋恨心,產生了罣礙,甚至可能犯下報復的罪行。

俗話說「一個巴掌拍不響」,我們只要不作回應,對方也會覺得沒意思,「魔」也就無機可趁,這下又應驗了另一句俗話「吃虧就是佔便宜」了!佔什麼便宜呢?佔了不落入魔道的便宜了!

筆者: 若曦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更多文章分享:福慧行


3 則留言 :

  1. 常言道「禍從口出」,我們要慎言,不要隨便犯口業。

    回覆刪除
  2. 光明路:志玲是一個很有修養的女子

    回覆刪除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