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8

小筆點

以敗業缺福而生煩惱,即是我執魔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第十五條「以敗業缺福而生煩惱,即是我執魔。」

人面對生意失敗、錢財、經濟、壓力等等而生煩惱,這是狂魔,這是相當厲害的魔,不容易對治;切記「人生如夢幻,有如浮雲在世,何必執著呢!」隨緣吧!這是因果的關係。千萬別生煩惱,因為煩惱不能解決問題的,何不打起精神,泰然處之。拿起正知正見, 以歡喜心面對厄運,盡力而為,一步一步的去解決難題,相信諸佛菩薩會為你心存正念而加持於你,必能脫離困境。

人生就是有起有跌,嘆茶也曾有過慘痛的經歷 !  幾年前學做生意,可惜弄到一塌糊塗,經濟面臨壓力,大屋搬中屋,中屋搬細屋,這段期間憤恨,埋怨,退悔的心魔不斷折磨我,令我處於一種非常痛苦的狀態。幸好得到家人朋友的支持鼓勵,繼續努力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佛陀說法,不提醒我如何面對失意,要了明因果,福報是多生所累積的,既然沒有做生意的因,何來如斯果報。現在重新學習面對人生,感恩的是我仍能恭聞正法,能恭讀佛書,能服務社會,積累功德,這是我現在的福報呀!

各位讀者,如果你們也同樣遭遇敗業缺福的挫折,請不要氣餒,請你也跟隨我們的佛陀師父H.H.第三世多杰羌佛學佛修行,必能獲得解脫,離苦得樂!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筆者:嘆茶

更多文章分享:福慧行





7 則留言 :

  1. 勝敗乃兵家常事,錯過痛過會令人更加堅強精進,加油!

    回覆刪除
  2. 光明路:年青,壯年仍有拚出去的本錢,老了便隨遇而安。

    回覆刪除
  3. 世上沒有完美的人生,所謂「你睇我好,我睇你好」,你缺少的可能他人已擁有的,但你所擁有的,可能亦是他人缺少的,因此不須要執著。

    回覆刪除
  4. 嘆茶有著堅定嘅決心去學佛和服務人群,請繼續努力吧!

    回覆刪除
  5. 跌倒要爬起來, 不應消沈。

    回覆刪除

訪客留言